轉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幾乎所有人把自己嚮往而不可得的境界稱做“幸福”,“得”並不能帶來長久的喜悅,“失”卻是重拾幸福的途徑。在現實生活中要學會轉身,要學會換個角度看問題,這樣你才會活得輕鬆快樂。

  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你要想,多是負擔,是另一種失去。少非不足,是另一種有餘。捨棄也不一定是失去,而是另一種更寬闊的擁有。

  我曾經刻骨銘心地恨過一個女人,我在她的名字前加了一個“恨”字作為我的網名。這樣,我每天都可以伴隨着那個“恨”字無數次地詛咒她,有點惡毒,是吧。但是,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卻發現,我不但沒有解氣,沒有快樂,反而在詛咒她的同時,我越來越痛苦,她就像是扎在我心中的一根刺,挑撥它一下就痛一下,痛的我無法呼吸。那曾經的傷口一次次撕裂,疼痛,流血,無法癒合。直到5。12大地震的發生,讓我有了一種醍醐灌頂的感覺。活着已經很不容易了,還去恨什麼呀?或許仇人早已將你遺忘了。原諒那些傷害過你的人吧!在生命歷程中,總有無知殘忍,處理錯誤的時候,恨一個人所花費的能量實在太多太強,何苦浪費自己的能量?轉念想一想,恨意是一種破壞,根本就沒有意思,反而讓自己的人格扭曲,置自己與萬劫不復之地,永遠生活在痛苦和回憶之中。放下仇恨吧!不如你用發費在仇恨上的能量用來規劃自己的未來。原諒別人才能徹底的解脫自己,雖然我現在還不能完全原諒那個女人,但是,我已不在恨她,也在嘗試着努力原諒她,我改掉了網名,也希望更改我以後的人生。

  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無法忘記的人和事,有些人有些事,發生過便算,不必把那傷痛刻在心上。隨着時間的流逝,你會發現那些我們曾以為永生難忘的人和事,也許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中被我們遺忘了!惟有忘記過去,放下仇恨,才會有一個嶄新的開始,才能輕鬆地去追逐屬於自己的幸福,幸福就在我們的取捨之間,快樂就在我們經意不經意的忘記之後。

  很多時候,我們躊躇不前,並非因為外界的阻擋,而是受到了內心的羈絆。而在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學會優雅的轉身。

  人生亦然,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事,而是我們處理它的方法和態度。假如我們轉身面向陽光,就不可能陷身在陰影里。拿花給別人時,首先聞到花香的是我們自己。抓起泥巴拋向別人時,首先弄髒的也是我們自己的手。光明使我們看見許多東西,也使我們看不見許多東西。假如沒有黑夜,我們便看不到閃爍的星辰。因此,即使我們曾經一度難以承受的痛苦磨難,也不會完全沒有價值,它可使我們的意志更堅定,思想人格更成熟。

  當我們在一條路上走了許久都看不到未來時,也許,換個思路,人生就會柳暗花明。所以,學會轉身吧!轉身就會看到一片新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轉身
網友評論
轉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