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十月秋風

十月秋風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十月秋風 標籤:十月圍城

  一直很喜歡秋天,覺得那樣涼爽。春天那嬌媚很短暫也過於浮幻,不久而來的炙熱又那樣的忍無可忍。

  喜歡秋風習習,看着黃葉飄飄而落,思想着那樣洒脫的捨棄,隨意停留在灌木叢或花草中,閑聽蟲鳴鳥語,坐看枝擺葉舞。沉澱了兩季的燥動與激揚。或落一朵花或散一片雲,這般隨性。

  不曾想過秋季也有電閃雷鳴,烏雲都是灰色,層巒疊嶂,壓在心頭的是…巨石,泥石流洪水暴雨總是揉了又揉心裡的防洪提。崩潰…是早晚的!因為那裡沒有溢洪的渠,只是衝垮了那道防洪堤。秋風已經攜帶着西伯利亞的寒流,嗚嗚咽嗯,不絕於耳地泣訴,春夏溫暖甜蜜的誓言那麼經不起考驗,甚至情話未訴已入深秋。

  閃電一道道撕裂着灰暗的天空,徹頭徹尾地不分東西地劃成兩半,也許你一半我一半!… …

  本以為秋,是美的,又隱隱帶着成熟的甜蜜,那麼淡,那麼雅!一切都不再浮華,虛幻,可以拽在手心裡的真實。真的來了,透骨的寒也真實的。此時一個溫情的擁抱大概會重回春天吧!

  給自己一個角落,給自己一個角色給自己一個擁抱,或在那鋼筋叢林里或在空洞的樓層里還是在荒草叢,趁還沒變沙丘的土堆背陽面。

  一座城,滿城凄涼,一個人滿腹憂傷…

  親,能不能不去想那些東西,這幾天學着深呼吸,卻還有被窒息的感覺,好像心被掏掉那樣。就這樣吧!?還是算了!?

您正在瀏覽: 十月秋風
網友評論
十月秋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