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小景

  一種思潮的涌動,一种放浪的燃燒,讓你的胸膛滋生了尋找。為了那個早已紮根心中的夢,你拉長了雙眸,定格在那遙遠的他鄉,那山,那水,那花,那樹,還有古老的城牆,都曾在你的腦海里演繹過無數的神奇。在那裡你得到了幸福,品嘗了快樂,獲得了人生最大的滿足。

  也許是為了實現一個夢想,也許是為了滿足一個奢望,你背起行囊,拒絕了生活的平淡,開始了無拘的流浪。

  起伏的群山,直插雲霄的翠柏,使你空洞的心靈得到了補償,飛流的瀑布,噴涌的溫泉,在你的心田靜靜的流淌,輕風溫柔地親吻着你的長發,成群結隊的蜂蝶,不屑了山花的芳香與爛漫,在百花叢中嬉戲着追捉着你美麗的裙縐,你張開雙臂相擁大自然的唯美,感覺自身的眇小與卑微,在這令人陶醉世界,你看到了熟悉而又陌生的自己,一個是你的肉體,一個是你的靈魂。

  泛白的沙灘,你憑海臨風,手裡把玩着五光十色的貝殼,調皮的海水不時親吻着你潔白的腳丫,水天相接處煙波浩渺,點點白帆牽走了你無限思緒,一輪紅日,噴溥而出,迎來了四面八方趕海的路人。

  古老的城牆,你駐足凝望,儘管無限威嚴,卻多失原有的輝煌,殘垣斷壁中寫滿了歷史的蒼桑,兵戈鐵馬放任絲疆,衝鋒的號角閃現撕殺的疆場,你的遐想:三黃五帝,夏舜堯禹,硝煙迷漫,兒女情腸,多少木蘭與孟姜!

  繁華的都市,厚重的歷史,你驚嘆華夏千百年的文明,你為自己是龍的子孫而衝動,為有緣於此而慶幸!流光溢彩,塞上名珠,那是汗水的凝聚,更是智慧的結晶。如潮的人海,如梭的車流,整個一個花的世界,樹的海洋,一切的一切,讓你感受到了現代文明的氣息。

  十天的放任,十天的遊歷,十天的成長,十天的收穫,如今的你打起行囊,即將踏上回鄉的路,把笑聲,把見識灑滿了一地,留下諸多的思考與凝重。

  對生活的記錄,對美的封存,不同的人會採取不同的方式,有的人用心,有的人用眼,有的人用DV,有的人用相機,有的人用手中的筆……不知歸來的你會用哪一種。

您正在瀏覽: 尋夢
網友評論
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