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尋夢——獻給春天的歌(之六)

尋夢——獻給春天的歌(之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尋夢——獻給春天的歌(之六)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尋夢——獻給春天的歌(之六)

  6、等候神

  題記: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宋·盧梅坡

  在記憶深處,你帶着詩歌的香薰,把我枯澀的心兒浸染,我苦於嚴冬的肅殺,無法報答你半點春的訊息,然而,你從不奢望我玲瓏剔透,我的愚拙勝過了聰明人的頻送秋波,於是,在三九酷寒的冰封與凝滯里,我的血液依然葆有你詩心的熱忱,首先是我的腿腳,似乎愈加婉轉靈活。我該怎樣把感激的詩歌吟唱,我該怎樣答謝你經久不息的鼓勵?!

  當我走向戶外,凜冽的空氣里透着你執着的清醒,你的善意無可挑剔,我知道,你就隱身在空氣中,和每個呼吸你聖靈的人兒,感同身受地痴迷於神的秘諭……

  當我看到人家的房屋頂上、房前屋后的樹上、還有山間寧靜的小路上,到處被潔白的雪花覆蓋,我的心倏忽間,就被瑞雪漂得如雪一樣潔白。白雪覆蓋著地面上的一切,即使看似丑劣不堪的東西,在雪絨被的溫暖包裹里,也只凸顯出大致的輪廓,然而,山終究還是山,河還是河,樹還是樹,你還是你,我還是我……可是,我的朋友哇,我還是隱隱地感覺到似有一陣清風拂過,我的心靈竟湧起無邊的喜悅。

  我走在你皚皚白雪的四壁里,身心在雪的潤澤中,倍感呼吸的寶貴,我呼着喊着,一心一意要爭先吟誦春光明媚的序曲,不經意間就觸惹神的幽閉。然而,我知道時候未到,畢竟你要徹底凈化掉人間的一切污濁與凋敝,在你潔白的花朵零落成泥后,才有大地春華的消息。而我的身心也要經過你徹底的洗禮。我的榮期確實未到。看來,我還不能心急。

  只有靜靜地等待——靜心等待,而你的大愛的確無處不在。

  驀然間,一位詩人愛的警語,似乎在酬答着時光,應和着大地,也應和着我此時的心虛:

  〔宋〕盧梅坡·雪梅

  梅雪爭春未肯降,騷人閣筆費評章。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梅俗了人。

  日暮詩成天又雪,與梅共度十分春。

  我至高無上的救贖主啊,我知道:此生此世我只有遵守你的典章,才能讓你的律令成為我生命高揚的錦旗,而你的法則正赫然而明晰地放達着我花開的節期……我不需要盲目地爭競、擴張,今生,我只須默默守候你來自上天的恩旨!

  (2013年12月 31日辰時)

您正在瀏覽: 尋夢——獻給春天的歌(之六)
網友評論
尋夢——獻給春天的歌(之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