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追尋夢的足跡

追尋夢的足跡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心情很壞,亂糟糟的,很煩很無奈。很多人說煙可以讓人心情好點,想抽根煙,來解解自己的煩惱,讓心裡好受點。然而,說服自己放棄,我想讓我的生命更加長,讓我的親人少受煙的毒害,我不想自己來得到這個習慣。決定獨自騎着自己最愛最值錢的車出去,踏上怪坡,一腳一腳的前進着,選擇了慢慢地溜達,左右的青山如今也變得脆弱了,也跨進了屬於自己的低谷,沒有了當初的意氣風發,沒有了當初的一往無前。一座座高聳的山脈,是那麼的巨大,巍峨,壓得我好是沉悶,感覺是那麼的渺小,那麼的無助和孤獨,整個世界彷彿是那麼的壓抑,欲要掙脫枷鎖,去發現自己已經沒有勇氣,沒有自信。

  一段無人的坡段是我以往最喜歡的,可以自由沒有打擾,沒有宣洩,沒有利益。嘴裡不知何時哼起了自編的無聊曲:獨自跨越萬山,走過山川,心隨夢想,尋求英雄。兒時的努力依舊清晰,高中的臉龐還是那麼的堅韌,如今卻不知道路在何方。

  一路漫無目的的走着,走着不知走向何方。看着穿着破舊衣服的老人,也許很據很久以後我也如此,我真的要做這樣的人嗎?讓生活折磨自己一輩子嗎?不行,我不能成那樣。一凝神,見前方的小學生嘻嘻笑笑走走停停,彷彿快樂的小鳥,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好事羨慕。還有爸爸媽媽的接送,媽媽早已在那翹首張望,看見孩兒的高興。他是多麽的幸福啊,有媽媽的接送,有媽媽的陪伴,突然間,我有些想我的家人了,獨自漂泊在外有時真的很累很累。老爺爺扶着老太太是那樣的溫馨,那樣的幸福,那樣的知足。多麼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沒有爭鬥,沒有宣洩,沒有利益,那該多好啊。

  不知不覺的,夜來了,很匆忙,很有氣勢。人們都匆匆來匆匆去,有份焦急,有份緊蹙。有開豪華轎車的,有騎電動車的,有匆匆步行的,似乎只有我依舊慢慢騰騰的,獨自遠離生活的複雜,似是局外人,依舊慢慢的,慢慢的……

  想想我該咋么辦,我的人是該咋樣?我該如何努力?我要成為李嘉誠那樣的富人,我要幹什麼?……還是迷茫着,似乎有看見了黎明。我知道了,是到努力的時候了。我有我的路要走,我不願平凡,不願……

  西風中的孤狼

您正在瀏覽: 追尋夢的足跡
網友評論
追尋夢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