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錯位的愛(下)(微小說)

錯位的愛(下)(微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我現在真的相信那句話了: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我真的沒有想到和她竟然真的可以相見,而且是在那麼一個場合。當我握住她的手,並聽到她喊我老師好的時候,心臟突然停了,大腦一片空白,我竟然會手足無措起來。事後我在想,難道我害怕面對現實中的她,而我想要的真的就是虛擬,就是一種精神的寄託?

  “馨雨,嗯,正如你姨父所說的一樣,是個靈秀的好孩子,來,坐吧。”我強控制着心跳,用平靜的語氣說道,我知道,她沒有認出我來,因為我們雖交往了很久,但是從沒視頻過,我只看過她的照片,而她從沒有要求看我的,她說,男人不是看外表,是要看內涵的。 大家落座以後,服務員開始上菜,小黃依然大咧咧的張羅着,讓吃飯的氣氛很活躍,而馨雨則一直面帶微笑的看着,並不時的讓着大家吃菜,大方得體,和她的小姨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我喜歡她的這種恬靜,但我知道,她的骨子裡還有一種別人不知道的東西,而那,曾在我的面前展示過。

  吃過飯後,我們互留了電話號碼,道別。回到家以後,妻子還沒有下班,我連外衣都沒來得及脫,就直奔電腦,開機,登上,“今天的網速真慢 !”我一邊等待一邊說道,其實心裡明白,不是網速慢,是我的心太急了,我想見到她。登上以後,發現她沒有在線,正在失望的時候,她的頭像突然亮了,我的心跳加快了。

  “晚上好!”我迫不及待的和她打招呼。

  “晚上好,還沒睡啊?要注意身體啊。”她叮囑道。

  “我今天特別開心,睡不着,你呢?也沒休息?”我一邊打字,一邊開心的笑着。

  “我啊,今天也特別開心,你知道嗎,我去見了一位老師,如果可以得到他的指點,對我的工作是有幫助的,而且你知道嗎?那個老師真的很好,雖然沒有說上幾句話,但是我的感覺,怎麼說呢,他是個好人,有內涵,學識高,對了,你是不是也是這樣的呢?我覺得,他好像是你啊,對不起啊,我開玩笑的,誰也不能代替你在我心裡的位置。”她有點激動,一氣兒說了很多。

  看到她這麼說,我沉默了,我該怎麼辦?是以虛擬的身份繼續在網上去疼她愛她關心她,還是走下虛擬去面對她,可我該以什麼身份?網戀情人?德高望重的導師?看到我半天沒有輸入,她奇怪的發過信息了:“怎麼了,我惹你生氣了?你不是說也很開心嗎?那給我講講吧。”她總是那麼敏感,但我很開心,她的敏感是對我的在乎。

  我沒有告訴她,已經見到她了,我們只是閑聊了一會兒,然後就道別了。但是躺在床上卻睡不着了,該怎麼辦?我是真的喜歡她,可是,當我真的面對她的時候,卻不知道怎麼辦了,原來的膽量和勇氣好像消失了,隨之而來的就是各種顧慮,她真的會像網上那樣嗎?無所求,萬一纏上我怎麼辦?到時候,我的工作,我的家庭,我的聲譽就全毀了,我呢?難道在網上真的是在填補空白?我需要的只是精神寄託而已?唉,男人啊!

  妻子回來的時候,我還沒有睡着呢,看到妻子進門了,趕緊披上衣服起來,倒了兩杯水遞給她一杯,坐在沙發上,一邊喝着水一邊對她說:“你總是那麼忙,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啊,咱們歲數都不小了,兒子也工作了,不要那麼拼了,你看,最近又瘦了。”妻子接過水,看着我沒有說話。“怎麼了?看外星人?”我笑着說。“你有點奇怪啊,平時你總是抱怨我,今天怎麼突然關心起我來了?轉性了?“我不好意思的咳了一聲,站起來進了卧室,一邊走一邊說:”就知道你不領情。“

  妻子洗完澡上床的時候,看到我在看書,一把搶過來把書扔在一邊,扳過我的臉說:”對不起,丫頭知道錯了。“我一直叫妻子丫頭,而她有的時候,會親熱地叫我爸爸,只不過,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一晚,我們纏綿了好久,好像又回到了戀愛的時候,可不知為什麼,我的腦海里總是有馨雨的樣子,那一刻,我不知道我身邊的是妻子還是馨雨,也許,我把妻子當作了馨雨來愛,還是把對馨雨的愛給了妻子,總之,那一晚,我迷茫了!

  從那以後,馨雨經常來我的工作室,我也認真的教她,不,是全心的教她,是毫無保留地教她,是愛?是愧疚?是彌補?都有吧,總之,我們還和原來一樣,在網上,我們是情人,可以情話綿綿,在現實,我是她最尊重的老師,她是我最喜歡的學生,這一切,馨雨什麼都不知道,她愛網上的我,喜歡尊重現實的我。最難熬的是我,有的時候,我真的想說出真相,把她抱在懷裡,好好的去愛她疼她,可我又怕......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馨雨就要回到自己的城市去開自己的心理診所了,臨走的時候,她說要請我吃飯,要謝謝我,是要單獨請我。

  在飯店的包房裡,我與馨雨又見面了,看到她熱情的張羅着,感激的話語不停地說著,我終於控制不住自己了。

  “塵封的記憶。”我輕聲的說出了她的網名。

  “什麼?”馨雨楞了一下,看着我,正在夾菜的手僵在了半空中。

  “你是,”心靈之約“?天哪!”馨雨放下了筷子,臉上的表情一會兒欣喜,一會兒害羞,但又有點尷尬。看到她的樣子,我的心在痛,我站了起來,來到她的身邊,一把把她抱在了懷裡。馨雨掙扎了一下,靠在了我的懷裡,我們就這樣靜靜的抱了很久,突然,馨雨一下子掙開了我的懷抱,滿眼是流水的看着我,我嚇壞了。

  “為什麼?為什麼是你?你早就認出我來了,對嗎?你知道我的一切,可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一直以來,你是以什麼身份在教我?明天我就要走了,你才告訴我?是不是你就沒有打算告訴我?”一邊說著一邊拿起衣服就要走。

  我一把拉住了她:“對不起,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你不知道,當我第一次看到你時,我真的是太開心了,可是,我又怕,我怕傷害到你,我也怕自己沒有把握控制住自己,所以,一直沒有說出真相,每天和你在一起,最煎熬的是我,看到你對我是那麼的尊敬,那麼的認真學習,我都在暗暗的罵我自己,我配做老師嗎?我值得你愛嗎?我又能給的了你什麼呢?我什麼都給不了你,所以我沒有資格告訴你真相,但是知道你就要走了,我真的是沒有辦法,也許這會是我們最後的見面,我是說在現實,所以,我不管了,我要以真實來面對你。”我語無倫次的說了一大堆,也不知道馨雨明不明白,反正是說了。

  馨雨停住了哭泣,瞪着眼睛看着我,突然笑了。她笑得我有的不知所措。

  "老師,我還是叫你老師吧,謝謝你,也許你的決定是對的,這段時間的相處,我們對彼此都有了更深的認識,而我也見到了姐姐。不,應該叫阿姨(在網上,馨雨一直叫妻子姐姐,她總是說自己在偷分姐姐的愛)和你的家人,你們是那麼幸福,那麼開心,而您和阿姨都事業有成,都是好人,也謝謝你對我的幫助,還有,謝謝你對我的愛,是你在我最痛苦的時候幫助了我,讓我知道這世界上還有男人疼我,雖然只是虛擬。還有......“馨雨還要繼續說,但是我卻堵上了她的嘴......

  我親住了她,當時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這樣,在馨雨的掙紮下,我野蠻地親了她。馨雨沒有再繼續掙扎,她愛我,這我知道,就這樣,我們在包房裡享受着以往只有在網上以文字傳達的愛的表達。直到服務員的敲門聲響起,我們才分開彼此。回到座位上,馨雨羞紅的臉使勁兒的低着,而我則滿臉笑容地看着她那可愛的樣子。

  第二天,馨雨打來電話告訴我她走了,並一再的感謝我對她的幫助,我開玩笑的說道:”咱倆還需要謝嗎?我們不是每天在一起嗎?而且我知道,我們還會見面的對吧?“馨雨明顯的遲疑了一下,然後用歡快的語氣說道:”那是當然,永遠在一起!“

  可是這個永遠,不是在一起,而是永遠不見!

  馨雨回到自己的城市以後,在上給我留了一段話,就再也沒出現過,而她的電話也換了號碼,我曾經問過她的姨父,但是都不知道,我每天發了瘋似的在網上找她,甚至去她的空間留言,但是卻依然沒有她的消息,我知道,她看得見我的留言,也知道我在找她,我也知道,她是永遠不會再見我了。

  一年過去了,我的生活又恢復了以前的狀態,只是再也沒有了真正的聊天好友,就如同馨雨的網名一樣“塵封的記憶”我把對馨雨的一切深深地珍藏了起來,每天都在回憶我們的一切,有的時候,我會偷偷的流淚,我想馨雨,可我知道,這是最好的結局,馨雨是個好女人,她這樣做是對的。

  偶爾會從小黃的口裡聽到馨雨的消息,她的工作室辦得不錯,但是至今單身,據說是因為自己身體的原因,不想讓男方為自己的身體而引發家庭大戰,因為無論是誰,都想要有孩子的,傳宗接代是老人的心愿嘛。可我知道,馨雨有一半的原因是為我,唉,我到底做了什麼?對馨雨,我的愛是幫了她,還是害了她?

  直到現在,我也忘不了馨雨,而我與她只是一場沒有結果的錯位的愛!

  後記:現在,網絡已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網上,我們學習、探索、交友......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便捷,可是,隨之而來的一系列問題也在為我們敲響着警鐘,其中之一就是虛擬的感情----網戀!在網絡中的男女,因為沒有現實的制約,沒有金錢的牽絆,有的只是文字的交流與心靈的契合,就這樣,在平淡的婚姻中,網絡情感如同一針興奮劑一樣注進了人們的身體,讓大家的情感世界變得豐富多彩。但是,卻也引發了我們更大的思考,----精神出軌,這個社會日益關注的話題,我所講的故事只是千千萬萬故事中的一個,每天類似的故事都在發生,但結局卻大不一樣,像故事中的男女主人公可以如此面對的也會大有人在,但是卻也有釀成悲慘結局的,在這裡,我只能對大家說,千萬慎重啊!有的時候,錯一步可就是步步錯啊,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呵呵呵,不說了,一切隨緣,隨緣一切,祝福大家幸福!

  你依然是我來生不變的等待

  女:你說戀不該情不該

  因為現實無法承載這份愛

  男:為愛放手為愛離開

  這遲來的愛(女:遲來的愛)

  合:只能是只能是只能是傷害

  女:你說放不開離不開

  因為愛已經在骨髓里深埋

  男:為情忍痛為情割愛

  這錯位的愛(女:錯位的愛)

  合:註定是註定是註定是無奈

  女:難忘這有緣無份美麗的傷害

  男:難忘這情深緣淺傷痛的無奈

  。

  女: 就算是沒有沒有未來

  男:就算是來生重複的依然是悲哀

  女:如果有來生

  男:如果有來生

  女:你依然是我奈何橋旁(男:奈何橋旁)

  合:不變的等待

  女:如果有來生

  男:如果有來生

  女:你依然是我奈何橋旁(男:奈何橋旁)

  合:不變的等待

您正在瀏覽: 錯位的愛(下)(微小說)
網友評論
錯位的愛(下)(微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