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淡淡幽蘭香

淡淡幽蘭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浴盆里的水冒着裊裊的水霧,赤腳踏入了盆中躺了下去,水,帶着熱量,帶着溫度的水,慢慢地淹沒着我的每一寸肌膚,屏住呼吸將臉也慢慢浸泡在水裡,耳邊只有水波的嗡響聲,大腦中出現了短暫的空白,幾秒中之後,從水中奮力地仰出了頭,攤開我的手,我的掌紋亂得像我的心,深深吸了一口氣,閉上眼,那一幕幕又浮現在眼前,我以為你會感動,但是你沒有,笑容僵在了我的臉上,於是,轉身,離去,我以為我會哭,但是我沒有,我只是怔怔望着你離去的腳步,竟然像孩子一樣孤獨無助,風拂過我的頭髮,也吹皺我的心,也曾為追尋你的腳步到過某個黑色的小鎮,因為那是緣起的地方,以為在那用石頭壘起的牆旁,在那紅得耀眼的朱紅大門跟前能尋到你的一絲足跡,或許你是對的,我們都要不起任何結果了,而過程往往比結局更重要,只要我們享受了這份美麗,那便足夠了,滄海桑田,今後的歲月中,能彼此感到歡愉就夠了,不要再去奢望什麼了。

  ??水,慢慢冷卻,身體也隨着水溫的流失而變得有些僵直了,或許要冷卻的不是我的軀體而是我的心,我知道,你不會為我而去改變什麼,而我也不會為你改變現在,那在情人節為你買的巧克力,並不代表什麼,此時也只是一粒糖而已。喜歡你那有力的大手將我柔軟白晰的小手包容在你的掌心,喜歡和你在一起聽鳥的鳴叫,喜歡和你一起看雲淡風清……可是,我不要你不快樂的,最怕你的沉默不語,如果曾經給你造成過壓力的話,那麼我很抱歉,因為那不是我的本意,我是想要你快樂的,真的,我不要成為你的負累,因為負累只會讓你逃得更遠。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上蒼讓你我共度一段歲月後,又讓我們匆匆走過,尚未來得及完成一個故事就已各自漂泊,既然歲月中你我都是過客,為何老天還要安排我們相遇?我想,那一定是我前世在佛前少跪求了五百次,所以才讓我們今生錯過,既然錯過那就讓它錯過吧,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讓我把自己看清楚,愛人和被愛都是一種奢侈的幸福,只是看你在不在乎。

  ??你就是那白色的帆,註定要駛過我的心海,總有一天,我也會老去,我柔軟芬芳的黑髮會飄上一層白雪,等我發如雪的時候,恐怕也只有你是我不會忘記也不願忘記的,浴盆里的水,此時已是冰涼,站起身來,打開了水龍頭,一股熱流滑過我凍僵的身軀,心,也慢慢地暖了,讓我就這樣淡淡地牽挂着你吧,讓昨天的情懷淡化成心底的記憶,一如微風吹過湖面,只在湖心泛起絲絲漣漪,就讓我像株幽蘭,既然不能盛開在你生命的枝頭,那就讓那一縷幽香能留在你的心間。??

  一支幽蘭,靜靜地在紅塵俗世綻放。(作者自評)

  〖作者:雅-蘭〗

您正在瀏覽: 淡淡幽蘭香
網友評論
淡淡幽蘭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