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兒子送我一個擁抱

兒子送我一個擁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兒子送我一個擁抱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曾經,我和兒子也是親密無間,母子交流順暢,感情和諧。

  但自從兒子小學六年級暑假以來,一切都變了樣。出門的時候,兒子開始不願意讓我拉着他的手,他也不是直接拒絕,而是把手揣兜里。後來,發展到跟我不進行任何肢體接觸,甚至說話也明顯有些抵觸。

  難道,兒子的青春期提前到來了么?

  我們曾經在一起看沈石溪的《駱駝王子》時,兒子就跟我說過,媽媽,如果我到了青春期,那麼你就不要把我綁在身邊,你就看着我成長,保持一定的距離就行了。

  於是,只要發現兒子臉上出現不耐煩的苗頭時,我就不再嘮叨,轉身離開。提醒兒子洗澡,提醒兒子理髮,提醒兒子換下臟衣服,都通過爸爸去轉達。我給兒子做好飯,洗好衣服,準備好他需要的課外書,作業本。跟其他的家長團購文化衫,收拾好他做的陶藝,跟爸爸一起買來他做探究作業需要的白菜心。兒子還是我生活重心,只是,我由台前轉到了幕後。

  平穩的度過了3個月之後,兒子又開始跟我談天說地起來。我積極的響應著兒子,在他開心的時候,聽他講學校里有趣的事情,他最近的學習進展,他需要爸爸媽媽解決的困惑,我為兒子的進步鼓掌,有時候也為他的困惑發愁。能再次跟兒子一起分享他的歡樂與憂愁,我真的特別開心!

  雖然不知不覺間兒子跟我拉近了感情的距離,但兒子還是有些抗拒和我有肢體接觸。

  早上,兒子在玩電腦遊戲的時候,我拿起昨天開家長會的筆記,跟兒子做一些交流,兒子聽了心情很好。我看著兒子亂蓬蓬的頭髮,伸手摸了摸說,兒子,你今天要早些洗澡,把頭髮洗洗。兒子點點頭說好。我又伸手摸了摸他的臉頰,說,兒子,媽媽剛把你生下來的時候,你的臉蛋就像剛剛剝開殼的雞蛋一樣,白白凈凈的,你看現在,都長了這麼多的小豆豆呢!兒子說,那為什麼呀?我說,這說明你的血液里髒了,有毒素了。兒子說,那怎麼辦哪?我說,控制自己不吃垃圾食品唄。兒子說,好像做不到哦。我看兒子很溫順的接受了我的肢體接觸,我試探着又捏了捏兒子的胳膊和大腿,讚歎到,兒子你長得很結實啊!你看看你曾經是那麼小的一雙腳,現在都長成大腳丫了。兒子呵呵笑着,有些得意。想起兒子耳朵上長着的“窩窩”,我又翻開看看,他似乎還蠻享受跟我的這種交流,笑着提醒是右耳朵呢!

  今天是母親節,兒子說要去給我買禮物。有了早上溫馨的母子交流,我大膽的對兒子提出了要求,我說,媽媽只想要兒子的免費的但珍貴的禮物。兒子亮晶晶的眼珠看着我,說,什麼呀?我說,一個擁抱!兒子有些不好意思,退了幾步,說,“做夢吧!”我呵呵笑着,伸開雙臂向兒子走去。與我還相隔2尺的樣子,兒子向我伸開了雙臂, 迎向了我。我收到了兒子一個緊緊的擁抱,這對於我來說,這是在母親節我收到的最好的禮物

  微信號:jiafeng917

您正在瀏覽: 兒子送我一個擁抱
網友評論
兒子送我一個擁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