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候鳥劃過蒼穹,只落下一地輓歌

候鳥劃過蒼穹,只落下一地輓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經常想象着,如果時光倒流,站在愛情角落上的我們又能抓得住什麼呢?

  而候鳥劃過蒼穹,不留痕迹,只落下了一地的我們曾唱過的輓歌來悼念慢慢逝去的幸福。

  和諧的旋律,彈奏着什麼樣的心情?黑白琴鍵上跳動着一段什麼樣的的記憶?一曲而終,誰的情緒會彷徨?終於明白,美麗的旋律是伴隨着故事響起的……

  灰色的大街上,一個人的背影,是誰遺忘了淚水,剩下了暗淡的月光。

  很多年過後,我們依然會懷念童年的純真,年少的輕狂,表面很乖卻內心叛逆的季節……

  是誰說的執子之手,最後卻成了一個人的十指相合的期盼

  是誰說的四季如春,最終卻是一個人的春暖花開

  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嘆惜春去,只因那點點滴滴的打花風雨

  當再依欄回首時,話語雖憂在耳際,卻沒有了當時情緒。回首想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當記憶里的痛瞬間消失的無蹤無影,還有什麼被留下?晃如晚歸的漁船,帶着疲憊歸來,在風中搖曳……

  黃昏驟雨過後,濛濛的水邊,有藍色的蝴蝶畫翩翩的弧線,醞釀著的情緒,化成一個弧度。

  愛情來不及變老葬送在烽火的玩笑,喜歡把真話拐着彎來闡述,一字一句像謎語,又像圈套。

  某些東西一旦枯萎,就是無法再次舒展開的——比如愛情……還有生命。人的一生中,什麼才是真正的永遠?仔細想想,答案卻好象是離別。生命中最深的愛戀卻難得和時間比賽。

  曾經總想寫一些美麗的句子,來點綴一下平靜的青春,祭奠已過的風,渲染已醒的夢,可恨自己寫不出來

  時間的玻璃,破碎了,記憶的船有時卻在心海的淺水處擱淺……

  有人說感覺寂寞了,就看看天空吧,後來感覺真的很不錯。謝謝天空的溫柔,擁抱每一位流浪的過客。謝謝天空的溫暖,撫摸每一顆受傷的心。謝謝天空的包涵,容納每一個遊離的靈魂。

  每個人故事都是在自己的眼淚中開始,在別人的眼淚中結束。對么?

  幾米說過:“我們錯過了諾亞方舟,錯過了泰坦尼克號,錯過了一切的驚險與不驚險,而我們還將繼續錯過。”也許吧,就算是在我們追求的過程中也會丟失很多,可能這就是有得有失吧,世上最美好的東西都有有效期限。

  長恨此身非我有,何時忘卻營營。夜闌風靜彀紋平,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

您正在瀏覽: 候鳥劃過蒼穹,只落下一地輓歌
網友評論
候鳥劃過蒼穹,只落下一地輓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