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也話七夕

也話七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窗外,漆黑的夜空里沒有半點星光,水汽瀰漫在穹宇里,似乎天空在飲泣。昨夜的雨聲敲打着我的鐵皮屋頂時,我就迷迷糊糊的想起了七夕節,但是尚還有幾日才到,沒想到,牛郎織女便哭成了傾盆大雨。今日雖然沒有流下淚滴,那一腔相思之情已然氤氳成漫天的濕霧,翻雲覆雨,淹沒了銀河,似山洪決堤,勢不可擋。

  悠悠歲月無情,輾轉幾百年時光的長廊里,牛郎織女的身影卻愈來愈鮮明的閃爍着,引導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們去尋覓,去追求,為了美好的愛情,不知道自己放棄了什麼,又抓住了什麼,獲得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似乎愛情一直在與人們做着迷藏,那條無法渡過的銀河裡,無數的星光在跳躍着,那是什麼?誰又沉下心來仔細的思索過?儘管牛郎織女年年相會於此,情痴之時,根本不會留意到,那滿河的浪花翻騰着洶湧的情浪,那是盤古開天地時,女媧娘娘造人時用來和泥的情水,所以,每個俗人的身上都有一種自己也說不明白的情愫,這種穿透每一根神經的情絲,尤其在夜晚會悄悄地膨脹,因為那時,正是銀河裡的星光最璀璨的時候。

  晴朗的夜空里,繁星耀眼的時候,你是否發現,銀河裡的星星最多,最密?那是每一個有情人的靈魂,為了尋覓自己的另一半,而終身跳入那閃爍着迷幻色彩的情網裡,不可自拔,最終被河水淹沒,成了愛情的犧牲者,此情雖然可泣,我卻覺得不甚可歌。縱身跳入銀河之時,自己的親人已然拋在了腦後,那種自私的愛沒有被世人認可,倒是牛郎織女兩個人,理智的保持着清醒的大腦。牛郎去追織女的時候,並沒有忘記帶上自己的孩子,織女更是對自己的兒女牽腸掛肚,所以,他們兩人儘管忍受着分離的煎熬,但是,他們為了自己的子女,毅然承擔著做為父母的責任,這種大愛,蘊含在這個古老的故事裡,卻往往被陷入情網裡的人們所忽略,他們為了追求所謂真正的愛情,捨棄家庭,遺棄孩子,忘記父母,到頭來,悔恨終生。豈如牛郎織女,雖經萬世,仍然可以保持那份純潔的愛,高尚的愛。因為他們倆人沒有雙雙墜入愛河而被情愛淹沒,他們知道自己尚有做人的另外的責任,愛情只是人生必須的點綴,但絕不是唯一!

  我忽然有點羨慕牛郎織女了,他們萬世不衰的愛情,我們世人有幾個能比得上?朝三暮四者不必說,腳踏兩隻船的不值說,婚外戀者更是不屑一說,就是那種驚天地泣鬼神的愛情,能保持長久者有幾何?試看如今的離婚現象,像趕時髦一樣充斥於年輕“懂愛”的人們中間,他們堂而皇之地為了愛情犧牲愛情,到頭來不知會不會找回愛情。

  再過三天,牛郎織女就要見面了,我知道,此刻他們兩人肯定是心潮起伏,無法入眠的,滴在枕邊的淚水,不只是相思的苦淚,更多的是興奮的熱淚。他們的淚水,化為夏日裡清涼的雨水,滋潤着地球上的萬物生靈,催生着蓬勃的生命,滌盪着塵世的霧霾,更溫暖着每個有情人的心靈。

  祝福你們,牛郎織女!也希望你們賜福給我,讓我的愛情之樹常青不衰!

您正在瀏覽: 也話七夕
網友評論
也話七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