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散文《七月,尋一處清涼》

散文《七月,尋一處清涼》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七月,驕陽似火。忽而有一朵潔白的茉莉,飄落於字裡行間,且伴隨着我深深淺淺的文字陶醉。她馨香四溢,讓我多日浮躁的心,瞬間平靜下來。

  好喜歡美麗的茉莉花,我願追隨着她的芳香四處雲遊。去尋一處美景,盡情欣賞,讓心駐足在一個地方,盡情蕩漾。走出炎熱,尋一處清涼。走出滄桑,覓一地寧靜。

  我想尋一處樹的清涼,靜靜地坐在樹蔭下,讓微風吹去一身的疲憊。心好累,不想飛,此刻,就讓夢兒輕輕的醉。

  我想尋一處小河的清涼,在炎熱的夏季,與河水輕輕擁抱,掬一捧清泉品賞,在岸邊的柳樹下放歌。看魚兒戲水,荷花盛開,讓美麗的感動,在眼眸里歡快地流淌。

  我想尋一處山的清涼,看鳥兒歌唱,松濤陣陣,人們在幸福地微笑。讓我把一份真實的喜悅,裝進胸中,讓美好的景色盡收眼底,把她銘記在記憶的長河裡。

  我想尋一處花的清涼,靜看花開花落,蝴蝶翻飛,蜻蜓舞蹈。如同我們的歡樂悲傷,淚水歡笑。

  我想尋一處田野的清涼,看藍天高遠,雲兒遊走,就讓雲兒帶去滿心的煩惱,讓我們在季節里,把握擁有的幸福,不負今朝。

  很想尋一處雨的清涼,披一件外衣,執一把雨傘,置身於雨中,任無數雨點打落在傘面,在傘沿形成一條條雨簾。這裡沒有喧囂,只有自己的心跳,還有一雙明亮的眼睛。耳邊只有雨點在訴說的旋律,臉上是微風那一雙輕柔地雙手在撫摸,撫平了心中的鬱悶,讓我彷彿回到了天真的孩提時代,心中裝着滿滿的快樂,沒有多餘的空間裝下煩惱。

  也想尋一處文字的清涼,拈花成詩,倚草歡笑。沿着清清的小溪,美美地想,靜靜地望。讓如花的文字盪在筆尖,滋潤心田,寫出所有的美好感動,給世間帶留下一地的芳香。

  七月,我們走過了春天,走過了歲月的滄桑,就讓似水流年,在淡然里默默含笑。 七月里,讓我們為黨的生日謳歌,為黨走過了風風雨雨而歌唱

  七月,讓我們的心,處在清涼的地方,尋找人生的最美,在清風裡放飛心情,面帶微笑,尋找一個最真實的我們,快樂行走在通往明天的路上!

您正在瀏覽: 散文《七月,尋一處清涼》
網友評論
散文《七月,尋一處清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