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楓林殘憶

楓林殘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雨夜臨,楓林晚,誰寄託着誰的牽絆;雨夜淋,楓林殘,落葉與悲涼糾纏;雨夜殤,楓林亂,回憶被風凌亂。雨夜又來臨,楓林亦如晚,無奈思念被拆散;雨夜又降淋,楓林依舊殘,年復一年又幾番;雨夜又心殤,楓林回憶亂,懷念被一層層浸染。

  菩提歲月,轉眼數年,物是人非,昨天已然成了最美好的回憶,遠去的背影成了今生最牽絆的懷念。楓林殘憶,煙雨朦朧,夜闌人靜,回憶寫滿了辛酸,畢竟雨夜太感傷。

  紫陌紅塵,如你安好,雨夜亦如陽光微暖。淺笑凝眸,似是人間四月天,不傾城,不傾國,只願傾君一人。孤單閑窗,黑暗瀰漫,溫暖被驅散,回憶流轉,誰的眼淚狂亂,連微笑都慘淡,衣帶漸已寬,今生獨缺你相伴。

  寒風凌亂,孤窗微涼,誰的淚光寒冷了整個夜晚?孤窗外,雨夜狂亂,預示着誰的遺憾?辛酸的回憶流轉在似水的年華中,似夜雨中一點點墜落的楓林葉。

  愛走了,孤單的雨夜,依舊感傷。錯過了,連腳步都凌亂。冥冥中,還是在紅塵中走散。那一起走過的風景,亦然如昨,只是身旁再也尋找不到那個遠去的人影。孤身走過,這亦如昨日的楓林,黑暗中,學會了要怎樣勇敢。

  默默的,輕聲感嘆,年復一年,落葉依然墜落在手掌中,可惜愛情已經遠去,命運中終究缺少那一份緣,被隔斷的情意終究遺留在感傷的歲月中,獨留痴情人,痴痴懷殤。

  被傷透的情,聆聽見了心裡的呼喚,它還停留在秋末未離去的楓林里,儘管烏雲在心裡擱下了陰影,回憶卻在清晰透明中的風景一點點浮現。時間上鎖,過往的溫柔,隨着北風搖曳在虛無的空氣中,愛走了,緣還是散了,回憶也只能是回憶……

  落葉的期盼,片片帶着憂傷,我不聞不問,只能一聲聲的輕嘆,黑暗中,雨夜裡,瀰漫著重重的遺憾。兩個人的相守,終究成了一個人的過往。心走了,寂寞攀,黑暗中,要怎麼擺脫糾纏?掙扎也是拖延,無望的空談,回憶扯不斷,只能用幸福觸摸着憂傷。

  孤獨的一個人,走過了回憶如昨的楓林,驀然回首,淺笑嫣然,雨夜朦朧了思念的淚光,感謝那個最純真最美好的自己,感謝從今往後,一個人學會了勇敢,學會了在黑暗中勇往直前,不再害怕,思念如狂,淚光凌亂,亦能笑靨如花。

  塵緣已盡,淚光已寒,楓林已殘,情愛已遠,我已不再企盼,那溫柔的臂彎,若能再相遇,看你最後的浪漫,細細的珍藏,不歸還……

  文/墨雨靜

  :

您正在瀏覽: 楓林殘憶
網友評論
楓林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