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習慣了北京冬天無雪的日子,倒是對於北京冬日的暖陽有點戀戀不捨。儘管農曆節氣已經過了大雪,氣溫也有了明顯的下降,仍然是屬於乾冷,空氣中沒有絲毫的水分存在。

  早晨,起床后透過玻璃窗,看到了稀稀落落的小雪花從天而降,馬路上也似乎有了一層白白的融融的雪花兒,才知道真的下雪了!趕緊對着女兒大叫:“孩子們,下雪了!”這句話對於還處於睡夢中的孩子們來講,無異于晴空響了個炸雷,孩子們迷迷糊糊的就坐了起來,下床就要往陽台上跑,還是被媽媽給攔住了!孩子們沒穿衣服呢。

  “今天下雪了,一定要穿暖和點兒啊”媽媽一邊囑咐着,一邊幫孩子們穿衣服,毛衣毛褲,外加一條薄棉褲,登上靴子。還有羽絨服,把領子豎起來,把帽子套在頭上,把帽子上的扣子也繫上,再看倆孩子,就露着一張小臉兒還有兩隻眼睛,裹了個嚴嚴實實。爸爸帶着孩子下樓,媽媽隨後跟着。

  出了樓道,一股寒氣吹來,頓時打了個寒噤。地面上有雪花兒,也有水。腳踩在地上發出簌簌的響聲兒,一股水兒就從腳底下躥上來,打濕了鞋子,打濕了褲腳。倆孩子卻是高興,蹦蹦跳跳地就往水裡邊走,最喜歡聽腳底下“撲哧撲嗤”的聲音。

  送孩子們上了班車,我匆匆趕往單位。這時候才注意到,天上還在飄着雪花兒,說是雪花兒太小,也許就是小小的雪粒兒。不停的打在臉上,涼涼的感覺。有的小雪粒兒直接鑽到你的脖子里,悠忽間不見了,留下一絲兒冰涼。

  門前新拓寬的馬路剛剛鋪上的瀝青,在雪水的沖洗下,也變得烏黑髮亮了。走在路上的行人一邊享受着新馬路帶給他們的愜意,一邊小心翼翼的繞開一汪一汪的積水。汽車的行駛速度明顯的慢了下來,整個城市彷彿都處在一種小心翼翼卻又非常興奮的狀態中。走到學校,已經看到有學生們在掃雪了,但是他們打掃的速度沒有雪下的速度快,剛剛掃出來的一條路不一會兒又被薄薄的雪花兒覆蓋了,但是掃過的地方和其他地方還是有了一條明顯的分界線。

  雪,仍然在下着。看着漫天飛舞的雪花兒,不禁想起了幾句歌詞“你的舞姿是那樣的輕盈,你的心地是那樣的純潔;你是春雨的親姐妹喲,你是春天派出的使節!你用白玉般的身軀,裝扮銀光閃閃的世界;你把生命溶進了土地喲,滋潤着返青的麥苗迎春的花蕾。”歌詞中描寫的世界晶瑩剔透。

  校園裡已經是潔白一片,校園冬景也是美麗的。

  柿子樹上掛着幾個熟透了柿子,由於學校的傳統,這些柿子誰都不會去摘,任它雨打風吹,我自巋然不動。倒是給成群的喜鵲,備下了過冬的糧食,經常見到喜鵲們嘰嘰喳喳的啄食着柿子。這會兒柿子上也沾滿了雪花兒,冷冷得站在枝頭。

  下課後,學生們瘋狂的跑到操場上,去做他們這個年齡喜歡做的事情,打雪仗,堆雪人!孩子們臉蛋兒凍得發紫,而額頭上卻冒着熱氣,這樣的感覺好久沒有了,現在的世界是孩子們的。

  我什麼也沒有,只有欣賞着美麗的雪景吧。

  天地茫茫霧朦朧,雪花翩翩舞蒼穹;跌落九天無所懼,情為誰痴為誰濃?

您正在瀏覽: 飄雪
網友評論
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