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岳母親

我的岳母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岳母親 標籤:母親節 我的中國夢

  火紅七月悶熱少雨。炙熱白日冒着凶光把大地烤的滾燙如煮。空氣沉寂如死彷彿教人窒息難以呼吸,偶爾有一絲絲微風吹過也無濟於事,不難發現在村子里有些年長的老人坐在陰涼處納涼。一個個面容憔悴內心火熱不時搖着蒲扇望着天,天邊一片片被燃燒的流雲漂浮着。

  這樣天氣總是與我悲痛連在一起。若是蒼天有知早下一場大雨也許悲傷不會發生,清涼空氣對一個換有心臟病人來說是多麼重要啊,這種鬼天氣悄然磕開天堂神聖之門,無辜生命仙如天台與世隔絕天各一方。我只有把悲痛當作筆端扯一片白雲做紙蘸滿苦咸淚水,用顫抖雙手寫滿暖暖愛意懷念之情。告知逝去的親人----我的岳母親一路走好,兒女們非常非常想念你你要多多保重。

  我岳母是天下最偉大最慈祥的母親,為人和親和藹對子女嚴厲而疼愛,一生忙忙碌碌含辛茹苦就像一台機器沒有歇息。直到去世那一天仍然還在繼續忙碌着,心臟已經透支可她渾然不知搶救時已錯過最佳時機然而溘然長逝,永遠地離開了我們唯有留下的是她和藹笑容和精神毅力,她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安息吧岳母親,78個春秋伴她走完78年的人生旅途。

  有一件事至今還記憶猶新。在26年前我剛結婚又生產了一名先天性病患兒,妻子身體虛弱沒有乳水,孩子只有依靠奶粉餵養當時奶粉價格每袋5.5元一月用5袋奶粉供養。由於我的工資低又沒有經濟來源生活極度困難。那時岳母在村子里開了個小買部不惜往返20里地到城裡起貨賣貨,沉甸甸貨物把岳母的腰背壓彎了,用力腳蹬着三輪車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不知騎爛了幾個三輪車磨破幾雙鞋無從計算。每次到城裡起貨都要給我孩子買上幾袋奶粉稱上幾斤肉,甚至還留下幾十塊錢,哪怕不吃不喝省出錢來給孩子填補生活費用。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岳母親拖着疲憊身軀離開視線我心痛如絞感慨萬分。非常感激岳母的用意之舉,毫無疑問我的岳母親是天下最好的母親。還沒來得及報答岳母親的大恩大德就遺憾地離開了我們。

  強忍着悲痛用滾燙的淚水化作漫天祝福;祝願岳母親在天堂吉祥安康,福如東海,萬古流芳。

您正在瀏覽: 我的岳母親
網友評論
我的岳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