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不曾想過會遇上一隻這樣的蝴蝶。當五月的風剝落了春天的綠衣,仲夏用深沉的心去擁抱每一個流浪的靈魂。花在遠方呼喚,當蝴蝶自破繭而出知識,便是苦苦尋覓之始,又有誰聽得到它們微弱的心的顫動?曾在前生的夢裡,上天種下一粒彩色種子,並把它塵封在風雨過後的心土裡,等今生蘇醒,萌芽的信念一直牽引着仍舊拖着一身劇痛的蝶,不顧萬水千山的艱險,不怕風霜雨雪的阻攔,即使翅膀斷落,也要找到那一朵屬於自己生命里的花,心靈從此停歇,凋謝即是最好的歸宿。

  一隻蝴蝶,彩色斑斕,在澄澈的陽光下如同被點着了火一樣,流光溢彩的飄舞着,這彷彿是鳳凰涅槃般的決裂和掙脫,只要飛越過那道坎坷,從此便會永生。那又是一種怎樣的絕望與桎梏?生命從來都是這樣的,在疼痛中癒合傷口,在逆境中豐塑靈魂。一個人的路很短促,若要使其漫長,我們就該有夸父逐日般的恆毅與執忍,在失去了光明后立刻奔向黑暗,用眼睛里殘存的一絲光明去尋找無盡的生命之巔,心在遠方,我們就會去流浪。即使漫長,或許危險,可遠方的誘惑會點燃希望的火把,照亮迷茫的旅途。

  它徘徊在滾滾江水之畔,彷彿想要化身一隻小舟,順流而下,直到生命的盡頭。我靜靜的看着它,屏住呼吸的走到它面前,凝視着這個脆弱而堅韌的小生命,生怕驚嚇到它。那灰白相間的是風雨雕鑿過的痕紋,彎彎曲曲的是一路羈旅的坎坷。曾不想,杜甫的一生也是流亡中枯萎的。他本就懷一顆悲憫蒼生,胸濟天下的心,若沒有漫漫漂泊之旅,哪會酌得流傳千古的詩歌?苦難是詩的母親,於杜甫是另一種幸運。可是,生命也會在顛沛流離中褪色,原來的光滑圓潤被磨損成粗糙暗淡,那只是對於懦弱的靈魂而言。那些偉大的靈魂,對他們來說,苦難即是雕琢,用曾經滄海換來一顆豐厚潤潔的心,生命的高度也隨之無人可及。

  可是,江風太過強烈,彷彿烈火一樣要吞噬掉真金。不知是毀滅還是煉獄?彼岸苦苦守候的你,可曾聽到這一隻渺小蝴蝶的呼喚?望穿秋水中荒蕪了年華,你可願意為它再等一刻,即使你們只能隔江相望,也是幸福的。我們總是希望每一個愛情故事會有美好圓滿的結局,殊不知,我們總是在不歡而散里流淚。心是掙扎,在黑暗和迷茫中抖落沉甸甸的塵埃,等我心涸如枯,淚水殆盡時,便是我看清我們的距離。原來,你的等候並不是為我羈旅紅塵后的歸來,而守望的只是一份期盼或一個歸宿。

  我累了,請允許我在你冰冷的肩膀上依偎半刻,那樣我的心便會停歇,就從此止步於這一點上,從此埋葬。只需要一場爛漫極致的綻放,就可以荼蘼所有的繁華,蝴蝶的歸來只是為宣布這段童話的破滅,不管曾經你我是否真愛過,那明凈出塵的淚便是最適切的痕迹,無論風已吹過。原來,蝴蝶的身體里流淌着花的血液,共同呼吸,連脈搏都是同節奏的。每一朵花是一隻蝴蝶的靈魂,每一隻蝴蝶是一朵花的夢想,只有兩者融合才是最完美永恆的綻放。那梁祝在塵世獲不得愛的自由,便化蝶雙宿雙飛而去,從此是浪漫而不離不棄。

  可否,某天我將拋離人間所有的羈絆和眷戀,在花飛花謝花滿天時翩然起舞,默然化作另一隻斷翅的蝴蝶,越過滄海,飛過時間的荒涯,在所有的花都謝去時與你相逢,不需你過多的回顧和依戀,只要流波婉轉,半刻停歇的肩膀,就成我一生一世的宿岸,不再離去。

化蝶 範文推薦:

  • ·化蝶
  • ·化蝶之約
  • ·破繭化蝶
  • ·《化蝶》
  • ·化蝶
  • 您正在瀏覽: 化蝶
    網友評論
    化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