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喜歡安靜,喜歡一個人聆聽花瓣掉落;喜歡清晨陪伴一縷陽光在窗前踱步;喜歡門前草木夜央時候的呢喃。就像我老家的院子,終日孤獨,卻耐得住寂寞,我倆相似的秉性竟如同前緣未了地不期而遇了。

  我的童年就是在老院度過,但不孤獨。後來離開老院,內心彷彿眷戀而捨不得,越活越寂寞。

  所以我還是喜歡那份靜,靜得沒有聲息,我的靈魂也在靜中洗滌,沒有失落,沒有妄想,沒有彷徨。

  我就這麼平白無故地來了,又不知所以然地走了。離開了,我也消失了,好似一個輕魂遊盪流浪,強迫在不安靜,猶如死寂。

  不安靜的時間成就了我的荒誕,我在荒誕之處眺望,無措的靈魂呵,安靜才是你生命的起點。

  跟着困惑,我去追溯;

  跟着時間,我再尋找。

  時間真的像一個沙漏,本屬於我的安靜就像一顆顆沙粒。在人生這段路上走得太快,我的沙粒悄無聲息地遺落滿地。等到心裡空虛的時候,我駐足捧起沙漏,才發現自己已經是一無所有。我只好沿着以前的走過的路,將一顆顆沙粒重新撿起,找尋那些原本屬於我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安靜
網友評論
安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