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好夢難圓

好夢難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用了很多年,憑着斑駁的記憶去尋找那部電視劇,然後幾乎用了一年的時間將它看完。在品讀中回憶,又在回憶中傷感。

  我不知用了多少年去找尋她的消息,直到近些年才看到了她的身影。在我記憶中,她雖不完美,但值得留念。與她的離別似恍如昨日。我順理成章地約了她見面。相隔了十三年後的見面,兩人之間難免增加了一絲陌生與失望。我不知道在她記憶中的我是怎樣的,我只記得最後一次看到她時她穿的是一件淡黃色短袖T恤,抱着一疊書,正怒氣沖沖地往家走。我隱約記得她當時的生氣是因為我。

  我告訴她,這些年我墨守成規地生活着,就如沒有變化一般。她也表示默然。也許對於這樣的約會我早已沒有了拘謹,但是面對這樣與我預料迥然不同的情景,我也不禁感到悵然。

  夜深,散了。

  當我們各坐的車背向而馳時,才明白,她早已在那個夢中醒來。

您正在瀏覽: 好夢難圓
網友評論
好夢難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