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還好嗎?

你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你還好嗎?

  曾經用你的網絡頭像製作過一個表情“你還好嗎?”,每次在網上交流,我都會不經意地吧這個表情發送過去,也就是一次次的源自心底地問候:你還好嗎?

  你還好嗎?我們認識的時間並不很長,從網絡上的“初次相識”到現實中的第一次握手,再到現在的“不見你的時候情緒低落”的境況,也不足一年的時間啊!就在這不足一年的時間裡,我所經歷的這個過程讓我我終於相信世間有“緣”字的存在!不信么?你看看,一次次不經意間的點擊鼠標和敲打鍵盤,劃過渺茫的空間,都讓我感覺到了你的存在,而那種感覺卻打破了渺茫的空間,留下的是最真實的你。

  在我這大半輩子的情感歷程中,以前也曾無數次地幻想能擁有這種感覺。然而,通過生活中的那種相知相交的方式卻不曾幸運地觸碰過如此動心的遭遇啊!我敢斷言,我們現在的“能夠在一起”那是帶有一種心底深處最真誠的溝通方式,一次次感覺心靈的交流是多麼愜意的事啊——彼此間的一句話語,見面或臨別時的一個擁抱,甚至是一個默默凝心的眼神和洋溢歡樂的微笑,都能夠把心情交流給對方!如果把這種感覺喚作“心有靈犀”,也不能很完整的表達之中的意境,總之再也找不到合適的語言去描述、去定義了。這難道就真的是“無可救藥”了嗎? 

  QQ表情“很想和你在一起”描述的那種擁抱的機會總是很少,偶爾的相見,總是還未表達完彼此的思維、念想和情感,便又匆匆的離別,留下的總是無限的離愁別緒,但那種想你的感覺又是種無限的幸福,正如你所說的:“想你也是最美麗的事。”在“為了生活”不得不“四處奔波”之餘偶得閑暇時,總是喜歡品味擁有的這種幸福,總會情不自禁的撥動手機的鍵盤,問一聲“你還好嗎?”,然後就是千言萬語仍嫌少的煲起電話粥來……

  ------ 未曾有過這種交流的時候,只是渴求,但心情總也會是平靜了;擁有過了,卻永遠也無法找到解決失去這種交流的辦法,那樣,心情會被打亂的再也無法平靜起來了。所以真誠的為自己祈禱:相伴到年老的時候,仍然會牽着你的手在黃昏夕陽下散布,回憶我們所走過的點點滴滴,還仍然會戴着老花鏡,幸福地撥動着電腦上代表心情的鍵盤,問一聲:你還好嗎?因為我堅信,這句“我想擁有你一輩子”的話不是偶爾感情衝動的表述,也不是痴人說夢式的幻噫……還因為,為了這句話,你我都在做着自己應該做的努力……

  撇開前面過於陳腐的那三個字,我就直呼其名地問你:你還好嗎?

  笑鈾

  2009,08,21.

您正在瀏覽: 你還好嗎?
網友評論
你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