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24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老年生活

24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老年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24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老年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正確對待老年生活境況,調整好自我的心態,以安度晚年,這樣可以緩解身心的不適癥狀,有利於老年生活。人老了,身心有些毛病是難免的。我們不需過於苛求自身的強健,與年輕人相提並論,而要以平常心態對待現實生活,有病看病,萬不可無病呻吟,那樣是百害無一利的行為,影響周邊大家的和諧生活與精神健康的。在一個家庭中,老年人一生拼搏奮鬥,這個家庭的所有一切凝聚着老人的付出與血的代價,這是眾所周知的事實,無需強調,更不用詮釋。在這樣的境界下,我們要正確對待身邊的一切事物,對人對事一樣的道理。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老年生活道路上生活的快樂,精神愉悅,自由自在地生活在自己的夕陽環境中,頤養天年,盡享天倫之樂,這才是幸福的,也是快樂的晚年生活。

  人生道路漫漫,幾十年的風風雨雨,艱難困苦的生活磨礪,讓我們的身心均受到不同程度的侵襲,如今尷尬的境地均拋到身後,迎來的是一片明媚的陽光:身上的重擔卸掉,精神壓力、生活壓力成為休閑的話題。一個嶄新的生活環境,迎接我們的到來,天倫之樂猶如生活的交響曲縈繞我們的身邊,到處充斥着歡樂的氛圍。兒女事業有成,獨立奮戰在各自的崗位上,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看着他們的成就,我們心中洋溢着幸福的波浪;隔代人的歡聲笑語,如春風般的溫情把我們的生活空間填充,讓我們倍感人生的美好。生活本身充滿了神奇的韻味,熱愛生活的人,才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老年人的生活也是一樣的道理。只要我們正確對待,擺正身心的位置,就會發現晚年生活的豐富多彩性,讓我們生活充滿陽光,充滿溫馨。生活屬於熱愛生活的人,我們擁抱美好生活,美好的生活來臨。我們拒絕,它們隨之而去,遠離我們。這樣的情況到處都有,可謂是比比皆是。

  人老了,要有老年生活的格調,以老年生活為軸心去運行。身體素質下降,這是老年人普遍面臨的問題,不是單一針對某個人來說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社會經歷,可謂是一本厚重的書,翻閱每個頁面都有不同的故事,不同的過程。但總體上是一樣的,為了生活而辛勤地奔波了一生,如今隨着老齡化的到來,面臨的是如何度過晚年時光,如何把晚年生活搞好,過上快樂的,舒適的晚年生活。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看點書,寫點回憶錄,參與社會公益活動,把老年的充裕時間安排的合理有序,過一個充實的快樂的晚年生活。有些人長年勞累難免落下一些慢性病,這些老年疾病制約了老年人的行動,需要慢慢地調理,修復,減輕病痛的折磨,從而提高生活質量,減少因病帶來的負面影響。古人講,得病如山倒,去病如抽絲,這是實話。哪個人沒有病呢?只要去醫院檢查,真正健康的人有幾個,或多或少有些毛病。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以平靜的心態面對,合理的調節,合理的醫治,就是無法根除也可以減少病痛帶來的影響。其實,病是某個身體部位的經脈不通暢而形成痛苦感,只要認真地調理治療是完全可以醫治的。怕得是心理壓力,長期處於心理壓抑狀態中,疾病加重,這是心理素質釀成的。現在大夫們常說,很多癌症患者不是死於癌症本身,而是被自己的心理恐嚇而死亡的,這樣的情況的確存在的。其實,病魔也是欺軟怕硬的,心理素質好,保證正確的生活狀態,坦然面對,在堅強的意志支撐下,很多人從困苦中走出來,開始了新的生活。

  在人生旅途中,人要接受社會的歷練,接受社會客觀現實,以實事求是的態度面對眼前的一切,心態平衡,任何事物都可以說迎刃而解的。天下本無事,世事皆人為之而產生。我們一生拼搏奮鬥,飽經滄桑世事變故,看得多了,經歷得多了,可謂是老練了,能以得之不喜,失之不驚的心態應對社會變化,能以成熟的心態應對身邊發生的一切,一切都會化作過眼雲煙,隨着時間的流失而淡化,淡忘。老年人不要計較那麼多的個人得失,功名利祿,那些都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了又帶不走的東西。淡泊地生活,無欲地生活,生活自然充滿了陽光,充滿了樂趣,而且富有精彩,讓人欣慰,讓人開心地生活好每一天,分享社會和諧氛圍,家庭和睦祥和的氛圍,快樂地安度晚年生活。

  相信每個老年人都擁有這樣的條件,這樣的生活環境,只要認真地安排,認真地對待生活,一定能幸福地生活下去,成為快樂的老人。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24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老年生活
網友評論
24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老年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