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關於愛情

關於愛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思考狀態中,點燃一根煙,應該是最好的。煙霧迷濛,眼圈纏繞,多少讓人能夠感受到置身一人的孤獨和堅決,往事的回憶,就在香煙一口一口的吞噬中忽遠又忽近,夜色中,將自己鑄成一尊塑像,自以為是的屹立着。

  ??但,我卻沒有香煙。落日的餘暉在城市的高樓間殘留,和兒時的記憶沒有太疏遠的差別,只是這樣的光景,更倒顯詩人的落寞。心中已沒有詩,曾經寫過詩的女孩子,在日復一日的重複中漸漸老去,老去了的,還有心中的愛情。

  ??我是不懂愛的。

  ??轟轟烈烈的愛戀應該是每個人都有過的夢想,最純情的故事,應該只有在古老的傳說和現代的歌劇中存在。關於愛情,我還能說一些什麼呢?相愛的時候,它是那麼那麼的堅強,如同一座千年的冰山,可以封凍一切塵世。可是不愛的時候,只有灰心和無望,讓彼此陌生和疏遠。愛和恨一對卵生兄弟,沒有愛,就不會產生恨,愛之愈深,則恨之愈切。愛之前,對愛恨的想法像孩子般天真,可不可以不要恨,只要愛呢?你曾經那麼在乎的東西,你曾經那麼嚮往的奇迹,在你夢想破滅的時候,恐怕只有恨了。最深最遠的恨,也許就是不原諒,心底的不原諒,是表情依然,生活依然,但心底已萬念成灰,一輩子都不給對方祝福,一輩子都希望對方能夠沒有自己過的好。

  ??這樣的心情肯定是惡毒的,可是這樣的想法,又怎麼能說不是苦楚的呢?

  ??如膠似漆的愛也好,細水常流的愛也罷,總是要面對現實的。現實是,兩個完全陌生的人走在一起,要考慮一輩子的事,兩個人,就這麼兩個人,要相守一生,這樣的在一起,會不會膩煩,這樣的承諾,能不能夠堅守?

  ??愛是簡單的,一生愛一個人,卻是困難的。因為花心,的的確確是人的本性,是完全證明人由動物進化而來的依據。

  ??只有回憶是美好的。回憶是完全屬於自己的。有那麼一天,也許你在街上行走,看到你曾經愛過的那個人正和他現在的愛人在一起行走,你會不會毫不在意?當你們擦肩而過,回頭看時,他也在回頭看你,這樣的時刻,多少泛着些悲劇的色彩,卻實實在在的感覺到,愛的確是存在的。因為心中有過對方,才能夠在這樣的時刻回首。

  ??愛情是可以讓人成熟的。千百年來,愛情登不上政治的舞台,卻是永遠的文學主題。這種人們爭論不休,卻又無可奈何的情感帶給人們的思考是那麼多,給人們的影響又是那麼大。正因為現實中的愛情難以圓滿吧,人們更加把這種對愛情的嚮往化為一種理想,歷代不惜。

  ??什麼樣,才叫做愛呢?

  ??突然的某一天,突然想到某一個人,突然想到他現在過得怎樣,在心底默默的祝福他,像他那麼祝福你一樣的,心平氣和的讓幸福鋪滿心底,這就是愛吧,畢竟,你們曾經愛過,回憶到他的時候,你的心底里只有溫柔,這樣,也才是愛過吧。

  ??一位詩人唱過:我死了,但我的靈魂還在愛!

  ??也許,這樣的愛,才是執着的愛!

  ??

  ≤作者:荷塘主人≥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愛情
網友評論
關於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