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華麗的衣領,染上流年的紅塵

華麗的衣領,染上流年的紅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華麗的衣領,染上流年的紅塵 標籤:童年的秘密 閃閃的紅星

  時間沒有等我,是你忘了帶我走,在左手是過目不忘的螢火,右手是四年一個輪迴的春秋。柔和的月光,斑駁的小路,迷漫着淡淡的心傷,分別的淚水似乎永遠也充斥不了我們的眼睛。偌大的操場痛快的歌唱將年青的畫面定格,沒有淚水,沒有心痛…只有一張張年青的臉。

  有些人一直刻在記憶里,即使忘了他們聲音,忘了他們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變的。

  那年夏天我們踏上了各自的旅途,沒有欣喜,沒有興奮,因為我們知道每個人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來我們一直不曾接受時事實並未停留,而且還在不知疲倦地前行。

  記得那年我們微笑着說我們停留在時光的原處,然後轉身因為我們都怕從彼此眼中看到虛假的慌言,其實我們都知道我們早已被洪流無聲的捲走。那時的我們都無從去接受這個事實。

  在相遇時總會看到彼此的微笑,和各自眼底那揮之不去的哀愁。彷彿在向我訴說著路途的心傷。

  誰是誰生命中的過客,誰是誰生命的轉輪,前世的塵,今世的風,無窮無盡的哀傷的精魂。隆隆的火車載走的不只是我們的夢想還有那段與夢想有關的青春,我們微笑着向青春揮手卻未曾看到心底不斷淌下的淚水。

  從此我們告別了無拘無束的快樂,去追逐那永不知疲憊的夢想。那年我們才知道我們終將長大,那段與青春有關的夢想也會被更替。成年的我們將學會如何為了夢想而打拚。

  伴着繽紛的落英,埋葬我那段與夢想有關的青春。

  (此文獻給那些與我一起在那段與夢想有關的歲月中奮鬥的朋友,我們的青春年華不孤單)

您正在瀏覽: 華麗的衣領,染上流年的紅塵
網友評論
華麗的衣領,染上流年的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