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不懂事的孩子在街上把一個有錢人的車劃了幾條痕。那個有錢人看見了,就打了孩子兩個耳光。

  在附近的老奶奶聽到她孫子的哭聲,就走過去,明白了什麼原因,向那個有錢人道歉,問需要多少錢修好。

  看見老奶奶的樣子,有錢人就說:“你穿衣服那麼土氣,有什麼能力陪得起?”老奶奶知道孫子被打,自己又被那個人看不起,就馬上打電話給自己的孩子。

  老奶奶的兒子聽到媽媽的哭聲,知道一定是非常委屈,就飛快趕到事發地點。見到了那個有錢人,就上去握着那個有錢人的手,說:“兄弟,對不起!小弟我向你道歉!你需要多少錢,我賠你。“

  有錢人說:”你有什麼能力陪得起?“就報警。

  交通警察來了。老奶奶的兒子走過去向交通警察道歉說:”對不起警察了,一件小事情,辛苦了你們,我向你們道歉!“

  警察看了看老奶奶的兒子,嘲笑說:”你真是見識少!你說是小事情,你知道這車值得多少錢嗎?還說是小事情?“

  老奶奶的兒子說:”是。我沒有什麼見識。----這樣吧,你們回去,我跟這個哥哥私了算了。“

  警察看那個有錢人的車那麼貴,猜有錢人一定來頭不小,不敢答應老奶奶的兒子,說:”我們作不了主。你問那個老闆,如果那個老闆點了頭,我們就離開。“

  老奶奶的兒子走到那個有錢人面前,低聲下氣地問:“這位老闆大哥,讓交警回去吧!我們私了就行了,別麻煩交警。”

  有錢人上下打量了老奶奶兒子一眼,冷若冰霜笑着說:“看你的模樣,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有什麼資格跟我談私了?你確實有眼不識泰山。”

  老奶奶的兒子還是低聲下氣地說:“你開個價吧。”

  “ 新買時140萬。現在還值120萬。”

  “新買時140萬,我給你180萬,行嗎?”

  有錢人嘲笑老奶奶的兒子,冷冷地說:“你神經沒有問題吧?”

  老奶奶的兒子忍無可忍,開始發火了,對那個有錢說:“你稍等一會,我找錢給你。”

  老奶奶的兒子在很多人面前大聲打電話:“馬上給我取200萬來!”

  很快,幾個身材魁梧的在送錢到了。

  老奶奶的兒子叫人把200萬元放在有錢人的車前,上去給那個有錢人兩個耳光,說:“你車120萬,我給你180萬,去拿錢吧!”

  有錢人嚇呆了,低聲下氣對老奶奶的兒子說:“對不起,想不到冒犯了你大爺!我有眼不識泰山,請原諒。而錢呢,我不要你賠了,我走了。”

  “不行!”老奶奶的兒子說,“你把車留下!拿走180萬!”

  有錢人拿了180萬,準備走。

  老奶奶的兒子說:“你不能走!問題還沒有解決。”

  老奶奶的兒子用180萬換得了一輛120萬的車。已經屬於自己的車了,叫自己的兒子帶一群小孩把車打爛。每個參與敲爛車子的人給500元。

  交警和那個有錢人目瞪口呆!

  有錢人知道問題闖大了,怕了,想走。

  老奶奶的兒子說:“你不能走!你還不賠我錢,就想走,不行!”

  老奶奶的兒子接着:“你打我兒子兩個耳光,每個耳光200萬,總共400萬!”

  有錢人顫顫驚驚,說:“你不是打了我4個耳光了嗎?可以扯平了。你還有賺了呢?”

  “扯平個屁!孩子的肉嫩,不受打,值200萬一耳光。可是你懶皮,臉皮厚,受打,不值錢,給你50萬一耳光。四個耳光總共200萬。你欠我400萬,減去200萬,賠我200萬就行了。”

  有錢人從那個老奶奶的兒子哪裡得到180萬,現在要給20萬,虧了。可是,沒有辦法,因為對方比他更加厲害,無話可說,乖乖照辦。

  有錢人,車不見了,還多賠了20萬!

  【暴風雨後記: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懂得忍讓。】

您正在瀏覽: 報應
網友評論
報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