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深夜會雨

深夜會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天氣預報說今天有雷陣雨,至此時,屋裡依然是悶熱,外面的涼風從紗窗透進來,讓我有一種想出去走走的興緻。兒子還在寫作文,老公睡得很香。我悄悄走出了屋,院里涼爽的空氣頓使我渾身清爽了許多。

  周圍黝黑,所有的窗戶都沒有了燈光,外面的路燈也熄滅了,那排高大的楊樹此時看上去像一堵黑色的牆,只有風吹樹葉的嘩嘩聲,我覺得四周有一絲詭異的感覺,彷彿現在應該是幽靈們的世界,而不屬於我們人類了,此時,我也許是他們中的一個異類吧?

  一道閃光在天上晃了一下,我知道那是閃電,但一直也沒有聽到雷聲,看來,雨離這兒還遠着呢。

  我試着在想,如果這時候有一個飄忽的異類出現在我的視線里,我肯定也會驚嚇到失魂落魄,大叫着逃進屋裡吧?

  其實我真的希望遇見一位異界的知己,或許,我這樣以為,也許只有對於異類,我們才能把內心的話兒傾心暢訴,不會有絲毫的隱憂。我想,有害人之心的還是人類中的敗類,而靈異也許只會幫我們化解危難,冥冥之中,但願有一位看不見的知己,她能走進我的心中,身體的煎熬不用她來分擔,我只想她能分享我的心情,化解我的鬱悶,傳播我的喜悅……。

  一聲響雷,打破了夜的寂靜,一道道電光穿破夜空,像是無數的精靈們在舉行一場盛大的典禮。雷聲越來越頻繁,那陣勢,好熱鬧!我真想加入那無形的隊伍里,瘋狂的釋放出心裡的悶氣,把白天在人間遭受的一切不公正都拋灑出去,讓它們都化成雨滴,沖洗萬物,洗凈世間的人心。

  一滴涼涼的雨點滴在我的臉上,我揚起了臉,伸長手臂去感受她的清涼,擁抱她的靈魂,親吻她的玉體。

  下吧,雨兒。

  聽着嘩嘩的雨聲,我心裡一陣興奮,雷聲助着雨勢,風兒擁着水汽,閃電舉着火把,好大的場面,是哪位異界的仙子在舉行婚禮吧?請來了雷公電婆一路護送,更有龍王施雨清洗路徑……

  好清爽啊!我真幸運,能與這罕至的夜雨相親,目睹她的瀟洒,聆聽她的腳步,感受她的震撼,分享她的快樂,融入她的清涼。

  好一場透徹的雷雨,好一個美麗的雨夜!

您正在瀏覽: 深夜會雨
網友評論
深夜會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