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陌上相逢意

陌上相逢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陌上相逢,不過是擦肩而過。可嘆人生如戲,卻怎敵情字動人心。

  大地,這個母親,它無休止的咆哮,讓數十萬性命如鍋上螻蟻。然而燈紅酒綠之夜,它無數個子女依然覓得一懷雅意,向清風明月頻頻舉杯。還有誰,去計較那些雞毛蒜皮的故事,和無關痛癢的別離?

  常常,守着一盞月光,就像是守護着自己的靈魂。不敢奢求那皎潔的白練能洗盡陰暗的角落,但願總能在寂靜的一隅,嗅到獨處的幽香,只是不知道,那數十萬的同胞,可否也有心情,欣賞這夜美麗的月光?是否也會靜下心來,傾聽天空的耳語,其實每一聲祝福,都會穿越時空的阻隔,每個柔和的句子,會插上愛心的羽翼。

  天黑了,黑不了的是人心。聽說又有貪污善款的官吏,若沒有人間的這些卑污,又怎麼覺得這每一縷關切都如此的珍貴。這些個註定不會平凡的日子,必將記入老人的故事,從一代一代音謠里,傳下去,綻放出瓣瓣人性的美麗。也許正是緣於這些苦難中崩發出的本色,讓枯燥而無味的生活,給了人們不斷去追求去探索的希冀。

  感動於這樣一個又一個事實,感慨於那些一個又一個結局。

  當有天再翻起這頁記憶,也許只是一段平靜的心語。但那種曾經的狂熱和激情,一定又會釀成一個又一個嶄新的夢。就像現在,每每想到那些事,那些人,就馬上屏蔽掉所有的煩愁和憂慮,剩下的唯有淡卻的傷痕,和真實的幸福。放不下的,舍不掉的,都隨風飛去,縱然是肆虐的暴雨,也只憑添生命的堅毅。我們原本是俗世之人,無不能承受之輕,無不可隨之重。

  明年的夏天,一定是繁花盛開的一季,連同那些展開的笑顏,連同那些淚水中的歡笑。一起在燦爛的嘴角邊,隨花香散去。

您正在瀏覽: 陌上相逢意
網友評論
陌上相逢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