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風回的方向,是我溫馨的地方

風回的方向,是我溫馨的地方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風回的方向,是我溫馨的地方 標籤:認識方向

  江南的天涼了,就在這靜謐的深夜裡,北國風光兀自攜着落葉之姿,悄悄地降臨在人們的睡夢中,衾冷了夜。孤獨的黃燈,佇立在這漫漫長夜,靜默守候着這寂寥的長街,伴着我這瘦弱的影子,寒顫在冰冷的水泥土上,沒有一絲溫暖。

  獨自在夜深人靜,漫步在柳岸,靜靜的徘徊,已是一種慣然的行為。就像每日在夜幕之際,靜靜把自己鎖在門裡,躺在賴椅上,面朝夕陽,徹一懷碧茶,聽一曲箏音,捧一本書籍,靜靜等候黑與白交接,像似在尋思什麼。其自己也不知道,這種種的習慣,是為了尋覓什麼,所性也不於去想,就這樣日夜循環着,淺安靜候。

  夜深人散的長街,在雙眸中,總是如此空洞寂寥。而今夜,在這北風凋至中,更添了一種凄瑟的味道,讓人不覺而顫。北風掀起薄薄的衫領,一陣陣寒意貫入而來,不經一陣冷顫。裹緊自己的衣襟,讓一絲絲溫暖流淌在心中,不經讓我想起母親的雙手,粗糙的掌紋,乘載着歲月的厚重與溫暖,絲絲沐浴着我的成長。

  淌若此時母親伴在我身,一定又會板著臉色,怪我長大還不會照顧自己,天冷了也不知道加件衣服,夜深了還不去睡覺…夜寂寥,在這寒顫的無人之夜,心流淌着絲絲溫暖,想了那雙慈愛的雙眸,溫暖的雙手,還有那溫馨的“嘮叨”…默念着,默念着,淺笑,溫暖如春…躺在溫馨的記憶里,懷着母親的溫暖,疼愛在這峭寒乍生的深夜。

  可如今,這北寒突襲而來,不知遠在故土的母親,母親是否,可曾安好?不知在這寒顫夜中母親的被,是否,已加厚?不知在這入夢的深夜,母親的夢,是否,惦記着我,天冷了,該穿暖點…

  風從北而來,往南而去,攜着我絲絲的溫度,順着我思念的方向,帶着我的惦念,飛到母親的窗口。輕輕的,道一聲:兒一切安好,母請勿牽挂,天冷了,母親注意保重身體…

  風依舊吹的,臉頰刺痛,心卻順着風的方向溫暖融融。看着這家家夜闌燈熄的景象,道一聲晚安。抬起腳,下一步的方向溫暖如春。風兀自而來,悄悄而去,飛渡千山萬水,讓溫暖灑滿世間。

您正在瀏覽: 風回的方向,是我溫馨的地方
網友評論
風回的方向,是我溫馨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