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沿着夢的方向一致走到天亮

沿着夢的方向一致走到天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沿着夢的方向一致走到天亮 標籤:認識方向

  幾日放縱之後,昨夜躺在床上,已不習慣入眠。四周安靜的彷彿聽到了時間流逝的聲音。我喜歡這種感覺,似醒非睡。記憶開始抽絲剝繭。

  時間流過身體沒留下任何痕迹,我感到溫暖如同被陽光包圍,世界一片燦爛,一下子就恍如夢境。穿越手心的河流的兩岸是盛放的丁香,我沿着河岸奔跑,陽光熱烈而美好,時光逆流而上。

  我想起去年的雪,鋪天蓋地的下,很多年未曾下過這麼轟轟烈烈的雪了。一場接一場的下,我在家門口一個人堆了一天的一個雪人,有着紅蘿蔔的鼻子和黑色圓石頭的眼睛,我在風中一個人行走在空曠的雪地上,想象腳印在身後大聲呼喚我的名字,我看着落光葉子的樹突兀的伸着黝黑的枝像只沉默的獸在時光里潛行......對於季節的感知在慢慢隱退。分不清的場景開始氤氳了記憶。

  我意識到馬上要是春天了,樹木是怎樣在一夜之間長出嫩綠嫩綠的枝丫?小時候看過的桃林是否仍還熱熱鬧鬧的開着粉紅的夢?春雨點滴在梨花上的恍惚瀰漫的寂寥還會被誰收藏?我感到自己像只青蛙躲在微小的角落裡面封閉了感知沉睡不醒。悲傷的無能為力。

  記憶穿越一個個模糊的畫面,如同午後的陽光被水面折射成漫天的晶瑩。微醺的花香,輕輕蕩漾開來,我知道自己仍需前行。

  如果曾遇見,會不會像流星一樣劃過我的感知?如同落霞融掉我身邊的白雪,赤裸了真實的大地,遠方迷霧散開,彼岸世界伸手可觸。莫大的勇氣堅守虔誠的最初,川流不息的人群滾滾向前。

  我憐憫着我的整個世界。

  身邊的笑容,微甜如糖。如果火車駛向了遠方,是不是另一條的軌道?等待楓葉落下最後的一片葉子,便寫上風的語言,寄向雲水之間。宿命有此遇,三月漫花開。

  美麗的星空燦爛的如同我流逝的年華,抬頭仰望,聆聽自己的跫音,如果我已老去,太陽將會升起。

您正在瀏覽: 沿着夢的方向一致走到天亮
網友評論
沿着夢的方向一致走到天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