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風是我回憶的方向

風是我回憶的方向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風是我回憶的方向 標籤:認識方向

  獨處於這個草長鶯飛的季節,似乎,每一縷春風,都會帶走我的一片哀愁。這樣的時節,生活中不停的輪迴。然而,三番幾次,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幾次三番,都會有不一樣的感慨。此次,浩瀚的天際,流雲似乎也在替我感傷。於是,重重疊疊,飄飄蕩蕩,細訴着無人問津的寂寥。

  多少春去春又回,多少黎明又黃昏。此時,溫柔的風,摻雜着絲絲悲涼的氣息。一瞬間,讓所有對你的思念,隨着風,飛向我去不了的遠方。也曾,多少次望穿日月星雲。也曾,多少次望斷江河湖海。只因,風是我回憶的方向,總是能指引我記憶深處的迷茫。為此,伴着風,所有對你的懷念,卻上心頭。於此,風吹散了靈魂的哀怨,也吹散了心靈的陰霾。而我,迎着風走,回憶里的你,似乎,越來越清晰。可是,卻又無法分辨當今的你,是否還是當初的你?唯有,懷念着過去的點點滴滴,只有,在風中彌留回憶里的你。無助的,任憑時光像風掠影般的逝去,心,彷彿迷失在了某個風起的日子裡。於是,沒有了任何的感受,剩下受傷的心,疼痛到了麻木。

  風依舊,心依舊,人兒卻隨歲月的流逝,不斷的在變樣。然而,我從不奢望什麼,只是希望時光過得慢一點,好讓我有充分的時間去懷念你。明知時光荏苒,不會因為我的悲觀,而讓時間靜止片刻。於此,時光的飛逝,太匆匆。匆匆忙忙的把我扔下,轟轟烈烈的過去。於是,我,只能在每一次風起的時候,藉著風吹,找尋被遺忘在流年的記憶。那些迷路的回憶,只有依戀着風兒,才能尋到有你的方向。

  多少花開花落,多少陰晴圓缺,你已不再是最初的少年。乃至,多少次在風中,想念着你那薄菏味的笑。如今,時過境遷,蒼海桑田,一切的睹物思人,都已變得物事人非。而我,不止一次的站在風中,想起我們的曾經。以致於,憂鬱的天空,總帶有一片,揮之不去的愁雲。於是乎,我,無法想象,如果沒有你的世界,我的天空會是什麼樣?厭倦了漂泊,心裡想的,更多的則是希冀。可是,這一刻,只有在風裡追憶美麗的昔日。於是,我聽見了你曾在風中,答應過我不會讓我把你找不見;也看到了你卻跟隨南歸的候鳥飛得好遠又好遠。只剩下,愛,像風箏斷了線,握不住你曾許下的地久天長。而今,我在苦苦等待春暖花開的時候,等待着你與我再續這份緣。然而,愛卻難以再回到從前,再也喚不回我們的誓言。

  多少回憶被風幻化成了夢,多少眼淚被風吹落到心裡。為何一切到了最終,還是一場空!於是,我在風裡哭,愛的旅途,已不知歸路,盼不到你的回顧,記憶開始變得模糊。忘記了時間,放不下束縛,留戀在風裡,回憶的路線,隨着思念湮滅了。

  我終於不再執着,謝謝你讓我看過愛情的模樣。過去不能重來的美好,足以讓我回憶到老。想念你的時候,風是我回憶的方向,你就是我思念的根源。不管你身在何方,只要有風吹過的地方,總會有我回憶的方向。如果你看見風中有些思路,可能是我在回憶里找尋你;如果你聽見風中有些細語,就是我在回憶里思念你。

  依儂/風是我回憶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風是我回憶的方向
網友評論
風是我回憶的方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