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五四青年節升旗儀式學生代表發言稿

五四青年節升旗儀式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五四青年節升旗儀式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今天我是升旗手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五四青年節升旗儀式學生代表發言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很榮幸在"五四"青年節為大家作國旗下的講話。

  九十七年前,為了驅逐黑暗,爭取光明,為了祖國的獨立和富強,一群意氣風發的青年用熱血和生命譜寫了一曲最壯麗的青春之歌。今天,"五四"的大旗傳到我們手中,"五四"的精神在我們血液中流淌。生活在和平幸福的年代,我們應該如何實現人生價值呢?我們是學生,學生的職責與使命就是學習。學習,是我們傳承"五四"精神,創造人生價值的途徑。在此,我想向同學們提出一些建議:

  第一,樹立遠大理想。北宋張載有言:"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這應當是我們青年學子的抱負。我相信很多同學都有遠大的理想,但理想不是遙不可及的夢,而應該是激勵我們學習的動力。在每一天的學習中我們應該不斷問自己:今天我為自己的理想努力了嗎?我是不是認真聽講,沒有放過一道錯題?通過我的努力,我是不是離我的理想更近了一步?

  第二,擺正學習心態。我們不能因一次兩次成功就忘乎所以,更不能因一次失利而駐足不前,就拿這次高二的聯考來說,有的同學辛辛苦苦地複習,成績卻不理想,因而產生了一些負面想法,覺得是不是努力學習也沒用啊?我要說,絕對不是。我們必須腳踏實地、埋頭苦幹,一點一滴地積累,長此以往,才能實現質的飛躍,在學習上取得大的進步。

  第三,注重身心健康。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我們應該從每天早上的跑操開始,堅持鍛煉,才能在艱苦的學習生活中攻堅克難,奮勇前行。於此同時,我們更要加強心理建設,良好的心理素質是我們克服緊張焦慮,迎難而上的必要前提。

  最後,請允許我代表高一、高二的同學們,向即將迎接高考的高三同學們表達最誠摯的關切和最殷切的期望。希望你們能以沉穩、自信的態度面對,用智慧與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拼搏和汗水摘取青春的碩果!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五四青年節升旗儀式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當五星紅旗在我們面前升起,嘹亮的國歌聲回蕩在我們耳畔;當五月的春風再度吹綠楊柳,吹進我們126 中學的每個角落,我們又迎來了五一國際勞動節后的第一個升旗儀式,今天是 五月四日,也是我們全國青年人自己的節日。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我很榮幸代表初二十三班的全體同學,在升旗儀式上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發揚五四精神凝聚愛國熱情

  90 年前的今天,北京3000 多名學生高呼"外爭國權,內懲國賊"、"取消賣國的二十一條"等口號,舉行了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學生大遊行。這次遊行活動很快便成為全國規模的反帝愛國運動。 可以說, 這是一次影響深遠的愛國主義運動,是一次思想解放的運動和新文化運動,它標誌着中國發展史從此翻開了嶄新的一頁,標誌着中國青年成為反帝反封建鬥爭的先鋒隊。

  五四運動雖然過去了九十年。但是,五四的精神卻如星星之火,一直在華夏大地上燎原。炙熱的愛國之情,堅貞的革命精神一直鞭策着我們,鼓舞着我們一代又一代的熱血青年為民族的解放和發展,前赴後繼,付出滿腔熱忱。五四精神——是一顆忠貞的愛國之心,五四精神——是一種奮發向上的中華之魂。

  我們是新時代的青年,我們是未來世界的開創者和建設者, 我們肩負的使命,就是要 繼承和發揚五四愛國精神,對祖國、對民族、對人民綻放我們忠貞不渝的愛國之情。 要踏踏實實地學習,打好基礎, 用我們的青春活力和滿腔熱血,為祖國和人民建立新的更大的功績,譜寫更加響亮的青春之歌。

  最後,預祝我們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我們126 中學更加枝繁葉茂,同學們更加健康快樂地成長。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五四青年節升旗儀式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五四青年節升旗儀式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