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繼續教育網絡學習培訓心得

繼續教育網絡學習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繼續教育網絡學習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繼續教育網絡學習培訓心得

  又一輪的網絡培訓接近了尾聲,作為一名一直工作在一線的教師,能夠有這樣一個機會讓我去感受名師、名家的風采,無論在教育理念、教學方法、教育評價、教材處理以及自身角色定位等方面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收穫,這次培訓的內容,讓我受益匪淺,是對我們一線最強有力的支持。在教學上,我深切地感受到自己已進入了一個瓶頸的時期。正在我為此煩惱困惑的時候,這次培訓如春風化雨,吹開了我混沌的心扉。我深知這將是一個新的的起點,更是一個難得的學習的機遇。在培訓的日子裡,我每一次的感覺是幸福而又充實的,因為每一次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衝擊。在這裡,我們與教育專家的教學理念進行了一次次親密接觸,聽取了專家各種觀點和見解,反思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經過這一段時間的學習,我相信自己是有所收穫的。專家以鮮活的案例和豐富的知識內涵,給了我具體的操作指導,使我的教育觀念進一步得到更新,回味無窮。下面是我通過培訓獲得的點滴體會:

  一、更新了教育觀念。

  新知識,新技能的培訓讓我茅塞頓開,新課程呼喚我們要有全面發展的學生觀與全新的教學方式,我們教師就要具有課程意識,成為學生學習的促進者,幫助學生自己建構知識,同時培養學生的探究意識和問題意識。完成這一目標的有效途徑需要我們營造和創設積極的課堂教學環境。面對新課程,我們教師要學會等待,學會分享,學會寬容,學會合作,學會選擇,學生創新。通過學習我覺得自己的教育思想有了根本的轉變。在我校的多年的歷練中,我也接觸到很多新的教育理念,可都沒有象今天這樣在頭腦里形成這麼清晰的印象。我深深的感覺到,作為教師只有“愛”是遠遠不夠的,只會“傳道授業解惑”也不是好的教師,只有與時俱進,恪守師德,尊重學生,具有專業化知識和技能,才可以做一個好老師。

  二、感受了專家風采

  各位教育專家深入淺出的論述,為我們的教學實踐起到了提綱挈領的作用,為我們的教育科學理論注入了源頭活水。每一部分講解都那麼細緻,那麼清晰,通過學習,我也認識到我們以往的教學的盲目性,當我重新投入到新學期的教學中時,當我以一種審視的眼光看我自己的教學時,我覺得我們工作的目標更明確了,也更加有了活力。我覺得自己更象一位學者,工作起來也更有信心。

  三、增強了信心

  我個人對於新課程改革這股東風,思想是熱烈的,行為卻是遲緩的。特別是對於一些新課程的難點問題,往往採取退避三舍的態度。這次培訓后,我最大的感觸就是,新課程需要我們的付出,需要我們的努力,更需要我們的自信。

  學習使我奮進,學習使我內省。學習使我在喜悅和收穫的同時,也在回顧和思考着。

  能夠參與這樣的培訓,我們是何其幸運,我所掌握的知識、所接受到的信息,和專家們相比是多麼的淺薄呀!我前面的路還有很長很長。因此,我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能夠有更多的學習機會,不斷地充實自己,完善自己,做一名優秀的教師,為我的學生搭建更多成功與快樂的平台。

您正在瀏覽: 繼續教育網絡學習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繼續教育網絡學習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