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鏡花水月、愛恨情愁

鏡花水月、愛恨情愁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鏡花水月、過眼雲煙,酸澀往事、何時盡頭?兒時的夢如同風中情夢中景,再也找不回曾經的天真與和完美無瑕的思緒。隨着年齡的增長和時間的陶冶面對我們的將是無法逃避的責任與重擔。漂亮的黃玫瑰帶有無情的刺,採摘它難免會受、欣賞它是一種美、擁有才感覺到滿足。風中漂浮不定是雨,經過無數艱辛的過程匯聚成能夠包容一切的海洋;吹着涼爽的海風欣賞它那清幽的平靜與無限的寬廣、然而誰又會在乎它那一路走來的過程?寂靜的夜雖然帶給人們一種凄涼,淡淡的月色照亮朦濃的夜、璀璨的繁星點綴着漆黑的夜;讓寂靜變為一種無法修飾的美。然而···黎明即將會讓這一切變為空白。

  天真而又浪漫的話語相似虛無縹緲的海市蜃樓,存在一時的甜蜜的卻無法將它化為永恆;曾經的海誓山盟與諾言如同過眼的雲煙,給你心靈的安慰但卻無法抹平你內心的傷痕。愛到最後方知酸甜苦辣,走到最後方覺錯誤無法回頭。愛恨情仇的糾結如同病魔纏身給人一種生不如死的感覺,敢愛的人一生傷;然而明明知道會受傷卻選擇義無反顧的去愛,而且是愛的無怨無悔。

  愛情永遠的盲目的:誰都喜歡那甜蜜的滋味、甜蜜背後暗藏的苦楚與心酸誰又願意去揭開她那虛偽的面紗呢?因為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是總喜歡看到美好的一面、喜歡把美麗展現在自己的眼前。

  酒瀾人散后是苦澀空虛、然而喝一杯美酒,享受她的濃烈甘甜與她帶來的興奮以及一時的快感;醉夢無知生死、貪杯何需苦辣。離別方知空虛、濃烈苦澀舉杯。瘋狂放縱是孤獨寂寞,然而一時的瘋狂與浪漫誰又會在乎那埋下的禍根會何時生根發芽;往往是等到眼淚落下才明白一切都已經成為了無法挽回的錯。後悔當初輕狂、如今悔恨斷腸;品嘗情愁苦楚、凄凄艾艾孤獨。行不盡天涯路,漂泊何時是盡頭?

  手中送出的黃玫瑰還殘留淡淡的余香,牽手走過的那一程往往會成為無法磨滅的永恆;熟悉的老地方往往帶來殘缺的回憶。玫瑰花凋零註定沒有永恆,花開花落花非花、怎能結果生根芽?採摘在手一時佔為己有,何不放手欣賞一時心留永恆?長久的美麗不需擁有隻需去欣賞以及品味;往往人心不足非要擁有採用一切手段去佔有。擁有時指導尋常、離去后苦苦尋求;只要懂得珍惜何必一切都會成為一種美、一切都會成為永恆。

  幸福快樂永恆過,痛徹心扉亦是一種永恆的傷。痛苦中參雜着殘缺的回憶往往才懂得什麼叫做痛徹心扉的滋味。無法忘記也不想忘記,不敢去回憶偏偏腦海里想的都是那模仿不清的陰影。

  平靜的湖面偶爾也會泛起清波,心如止水;有過安寧也有過一時的衝動。風風雨雨讓我們經歷了多少艱辛才走到一起,相遇到相識然後我們一起相愛了;雖然只是一種過程但是誰又會知道這一切其實來之不易。別人羨慕的眼光怎能知道拼搏道路上的風霜;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全靠珍惜。

  錯過的愛戀無非就是無緣,其實那只是給自己一種心靈的安慰;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失敗中失去自我。敢於去追求拼搏,生命在不斷的追求中而變得永恆,人生在不斷的追求中而變得輝煌。我不羨慕別人而是要讓別人羨慕我、臨淵慕魚不如退而結網;只要有永不言棄、終究一日會當臨絕頂一覽縱山小。

  花前月下、時間可以抹殺一切但卻無法抹平痛楚的回憶與內心的永恆的傷痕,漆黑的夜給人一種凄涼;但是有月色作伴共星宇。寂靜的夜尋找寧靜的生活,尋求解脫^

  愛恨情愁、酸甜苦辣;凄凄艾艾、盡在無言中。

您正在瀏覽: 鏡花水月、愛恨情愁
網友評論
鏡花水月、愛恨情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