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懷哥彈情之十——把錢叫錢錢

懷哥彈情之十——把錢叫錢錢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把錢叫做錢錢,是80后的創造。這不僅是孩童的浪漫,也是觀念的進步。就像我們把一個可愛的孩子叫麗麗,莎莎一樣,是個昵稱。;過去有個故事,說一個女孩找對象,要求對方有車有房有工作。一個男人說自己符合條件,女孩去看了,只是n那車是自行車,那房是油氈房,那工作是揀垃圾。這個故事,幽默了男人,卻尷尬了女孩。這是不公平的。

  我們有一個觀念上的誤區,就是提起愛情就很高尚,講究物質卻很俗氣。中國人有一句口頭闡,叫做“銅臭”,我看不是銅臭,而是脾氣臭。愛情是彼此欣賞,傾慕帶來的精神愉悅,是感情在心理上的反映,也許與物質無關。但是,愛情必須是在生活中進行,婚姻必須是在日子裡繁衍。沒有人離開物質的東西可以將愛情進行到底。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一支玫瑰,一場電影,一次燭光晚餐,都要拿銀子說話。結婚以後,要經營一個溫暖的家庭,要給孩子良好的教育,要應對不時之需,沒有鈔票也是不行的。

  隨着社會的發展,人們渴望小資一點的生活,不僅沒有錯,而且是進步的表現。女人露個肚臍,男人吊個耳環,不僅不令人討厭,而且別有一番風情。為什麼一定要把自己弄回舊社會,去吃糠咽菜,去穿土布衣服呢?這個世界,一夜暴富的人畢竟是少數。有錢的人們,只要那錢取之有道,從某種意義上講,不管款爺還是富婆,也都是能力和智慧的反應。那也是一種讓人欣賞的魅力。拼搏打下了根基,慧眼識得了機遇,發展壯大起來,無可指責。一個人,只要善良,只要有責任心,有多少錢都不是壞事。

  過去有一句口號,叫做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那是要對反壓迫,成為有產者。在婚姻里,無產者最好不要聯合。你的孩子,正該上學讀書,卻沒有學費,要去餐館洗盤子;你那個心愛的人,重病在身卧床不起,卻沒有醫療費,被停了葯,心裡總不是滋味。經濟的壓力,有時候會讓我們的愛情呼吸困難,甚至窒息。如果一個人在成為有愛者之前,先成為一個有產者,那是最好。如果實在不是有產者,你也應該具備有產者的能力和後勁,最終成為有產者。

  女人的那種“嫁漢嫁漢,穿衣吃飯”的觀念,也不是很有道理。女人可以不是頂樑柱,但一定要有能力養活自己。要未雨綢繆,男人破產了你怎麼辦,男人變心了你怎麼辦。更重要的是,經濟上的獨立,才能造就人格上的獨立。太依賴男人,自己就挺不直腰。伸手有兩個姿勢,向上是索要,向下是給予,後者一定比前者更開心。

  愛情和金錢,在我們的生活里,都不可以看輕,都是不可缺或。只是要把位置擺好,感情在前錢在後。愛情就像人的身體,自己可以產生溫度,越健康越好,但金錢就像人的衣服,可以保持這種溫暖,讓愛情不感冒,讓生活不生病。

  在真愛的前提下,多一點財富,就多了一點愛情的保障。所以,把錢叫做錢錢,親昵一些,,一點都沒有錯。

您正在瀏覽: 懷哥彈情之十——把錢叫錢錢
網友評論
懷哥彈情之十——把錢叫錢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