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中秋佳節——向共和國英雄的衛士們致敬

中秋佳節——向共和國英雄的衛士們致敬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中秋佳節——向共和國的英雄衛士們致敬

  中秋佳節的臨近,一場久違的大雨趕跑了連日驕陽的傲氣,驅散了淤積人們心頭已久的燥熱。涼爽的風從四周裹着沁人心脾溫馨的空氣闖入我的腦海,浸入心田,讓我十分的舒暢。我身上活力四射的毛細孔也貪婪的張大自己的嘴巴盡情肆意的吮吸着。天際那飄舞滾動的雲彩向四處隨意不停的擴散。遠處那沸騰的群山在朦朧的霧氣中如奔騰的萬馬揚起勝利的硝煙……我彷彿從滾動的雲集里,看到了綠色長城的晃動。我又彷彿從奔騰的萬馬中,看到了凱旋歸來的人民共和國的衛士。

  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佳節的來臨,帶給我們是無窮的想念:我們想念自己的親人,我們想念自己的朋友;但我們更想念守衛着祖國的大好河山的人民共和國的英雄的衛士們。在這裡,我想含着熱淚的對你們說:你們辛苦了,祖國人民感謝你們,祖國人民都十分的想念着你們。是你們颯爽的英姿撐起了祖國的一片藍天,是你們堅強的翅膀鑄就東方巨人的騰飛。是你們剛強的意志打敗了所有面對你們的‘敵人’……

  從祖國碧波蕩漾的南海,到白雪飄飄一望無際的北國。從沃野千里遼闊的大草原,到荒無人煙戈壁的大沙漠。從煙霧寥寥的邊陲哨所,到連天接地的巍巍的屋脊,再從祖國的大江南北然後再到雄偉的長城的盡頭……一張張鮮活的面容,一個個矯健的身影,一樁樁感人的事迹,一幅幅動人的畫面……

  洪水中,洶湧的洪水用最猛烈的浪濤覆蓋著你們挺拔的身軀,是你們用自己的生命譜寫着一首首青春的讚歌:你們感動人民。

  冰災中,冰冷刺骨的寒風用刀口般的大嘴撕咬着你們的錚錚鐵骨,是你們用軍人的豪情釋放自己的青春魅力:你們感動祖國。

  地震中,飄移的山峰和滾滾的泥石流像兇猛的敵人一樣對你們狠狠的撲過來,是你們用鋼鐵般的意志書寫無悔的青春年華:你們震撼世界……

  還有什麼能夠難得住你們對祖國的赤膽忠誠?還有什麼能夠難得住你們對人民無限的熱愛?還有什麼能夠擋得住你們青春靚麗的年華抒寫的不朽的篇章……

  是的,你們偉岸的身軀像一座座挺立的山峰,屹立在東方不老的神奇的土地上。讓那些面對你們的敵人心驚膽戰,魂飛魄散。你們那矯健的身影又像一道道綠色的遮風避雨的屏障,築起了人民對美好生活無限的嚮往。更像一個個閃動着跳動的美妙音符,時時刻刻的鼓勵和感動人民。是啊!人民有你們可以放心,人民有你們可以揚眉吐氣,人民有你們就可以挺起胸膛做人:因為,我們不再是東亞病夫。因為我們是已經騰飛的中國龍……祖國和人民感謝你們。

  秋天是一個美麗的童話般的季節,秋天是一個收穫所有希望的季節,秋天更是一個美好思念的季節。望着田野飄香的稻浪,望着夕陽染紅的叢林,望着祖國的山山水水,我心朝澎拜感慨萬千……

  中秋佳節,向共和國的衛士們道一聲珍重,中秋佳節,向共和國英雄的衛士們致敬。

您正在瀏覽: 中秋佳節——向共和國英雄的衛士們致敬
網友評論
中秋佳節——向共和國英雄的衛士們致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