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項目拆遷工作小組組建會議上的發言

項目拆遷工作小組組建會議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項目拆遷工作小組組建會議上的發言 標籤: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在*****項目拆遷工作小組組建會議上的發言

  7月30日下午參加了全區的拆遷動員大會,8月1日進行了一天的政策培訓。培訓會後1組包保領導和包保單位迅速與社區進行了對接,確定了各單位抽調人員,進行了分組分工。8月5日上午鄧書記又召開各組組長會議,對最近工作提出了要求。昨天也向四大家領導發個短信,要求包保領導和各單位人員進入狀態,到崗到位,深入居民群眾,加強宣傳發動。前幾天考慮到評估沒有進場,和群眾不好見面,也無法簽訂協議,沒有讓各包保單位進場。從目前總指揮部要求看,已不行了,我們今天開小組第一次會議的目的,就是要進一步統一思想,加強措施,把這項艱巨的任務抓好抓實。

  第一點,我要說的,就是堅定必勝信心,克服重重困難,完成當前樊城區的頭等大事。感覺到每一次拆遷就是在打一場戰役。這既讓人有些激動,又讓人感到很大壓力。目的和意義就不多講了,在動員會上領導們已講的很透徹了。這次壓力很大,可以說這次拆遷使命光榮,任務艱苦。使命光榮是因為我們的工作是在改變城市,創造歷史。任務艱巨,是因為我們所做的工作是前所未有的,面臨的困難很多:一個是我區有史以來第一次承擔的大面積國有拆遷工作。2008年5月我參加了區內環線、民城路、航空航天工業園、卓爾、行政服務中心的項目,都屬集體土地的項目,城市拆遷的重心出現了城市和城郊並重的局面;二是拆遷的戶數多,面積大,加上又在國有土地房屋拆遷法規實施的第二年這個敏感時期,群眾對拆遷的期望比較高,對補償的標準和還房的要求都會提出新的條件,並且公民法律意識增強,談判協調的難度大;三是社會穩定的壓力大,稍有不慎,會引起很大負面社會影響。拆遷工作是天下第一難的工作,雖然面臨的困難比較多,但現在組織上將這項任務交給了我們,我相信大家有能力去戰勝一切困難,按期完成區委區政府交辦的任務。這個信心來自三個方面:一是有區委區政府和指揮部以及包保領導的堅強領導,沒有不能克服的困難。動員會後包保領導王主任、裴主任多次作出指示,對工作提出要求。裴主任也指揮參與過航空航天工業園的拆遷,領導經驗豐富。二是來自於指揮部前期周密的準備和好的拆遷政策。這一片區前期準備也做了大量工作,在總結多年經驗並借鑒外地經驗的基礎上,指揮部反覆研究並徵求群眾意見的基礎形成了現在的方案,有許多照顧群眾的政策措施,應該會得到大多數居民群眾的支持。如有個別重點戶、難點戶和困難戶作為特殊情況拖到最後也是可以理解,也符合拆遷工作規律,是可以最終解決的。三是來自於小組的每一名成員的工作能力。大家都是來自各個單位的骨幹力量,工作責任心和能力都比較強。特別我們的社區、辦事處人員有很強的群眾工作經驗和良好的工作作風。我相信,在以包保領導為核心的領導下,在我們專班人員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完成我們的工作目標和任務,打一個漂亮仗,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二、專班今後要注意的幾個問題

  拆遷工作光靠信心和決心還不夠,還要有好的工作方法和策略。要完成我們這個組的拆遷任務,大家今後一起要共事幾個月的時間,結合我自己的拆遷經驗,在小組第一次會上我有這麼幾個想法,沒和李書記溝通,請參加這項工作的人員今後共同遵守。這些是我們今後做好工作的最基本的要求,是達到我們工作目標必須做到的。我先說,說的不到的,李書記再講,最後以裴主任說的為準。

  第一,關於拆遷政策問題。政策是綱,綱舉目張。不懂政策,拆遷工作一切無法談起,首先大家要熟悉政策,堅定政策。要原原本本地,認認真真地學習領會,對重要條款和數據要熟記在胸,須臾不能忘記,群眾問了能對答如流才行。當前要克服對政策動搖的思想。事前市區反覆醞釀考慮定下的,考慮了大局,結合了實際,照顧了群眾的利益。其次是運用政策。運用政策表現出在上門做宣傳解釋工作,不懂政策就是能說一些無關緊要的話,做一些無的放矢的事;在幫助群眾算賬、簽訂協議上。幫群眾算好利益賬,是最好最有效的做群眾方法,這個大家一定要掌握。再次是靈活運用政策。政策是指導,是原則,是大方向。具體到每一家,情況千差萬別,需要靈活處理,在今後的工作中大家會遇到的這類問題。比如非住宅的認定等。最後是靈活運用政策的尺度問題。為了保證政策的連貫性,保證社會的穩定,減少不穩定因素,對靈活運用政策的尺度一定要慎重。今後小組的成員做工作時,政策範圍內帶有輻度變動的要謹慎表態,在政策以外的表態要向小組副組長、組長報告,我能表態的我負責,我不能表態的我向包保領導彙報,包保領導不能表態的,向指揮部請示。要杜絕隨意開口子的現象,尤其是多個人表態不一致的問題,這樣會造成拆遷中極大的反覆和被動,請大家一定要注意。

  第二,團結問題。說五湖四海談不上,但我們來自不同的部門和單位,大家臨時組織起來了。我們是為了一個工作目標走到一起來了,這個目標就是完成我們小組的拆遷任務,為完成這個任務,大家需要團結。要有榮譽感。現在有15個小組,要搞競賽榜,要定期通報情況,每天向區四大家領導報進度,我們要珍惜共事的機會,要樹立爭第一的思想,排在第一組,受關注度也高,工作也要搞第一名。工作中要互相幫助照顧。在我們做工作中、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都要互相體諒,互相關心,親如一家,在工作的同時,成為友好的朋友。比如在談判的過程中,就需要一個唱白臉,一個唱紅臉,這就要配合好。同時,在工作中大家有什麼要求,有什麼好的工作方法,都可以及時提出來,小組能解決的我們解決,不能解決的我們向指揮部報告。總之,我們要在包保領導的堅強領導下,團結一心,共同克服困難,完成任務。

  第三,責任分工問題。為不打亂仗,有序工作。明確分工是很有必要的。包保領導負責全面工作,對指揮部負責。由包保領導、組長、副組長共同負責進度的安排和彙報工作。小組裡面我負責小組全面工作,重點抓好政策的把握、協議的簽訂、與評估公司及就有關政策與指揮部之間的協調,副組長負責包保單位、辦事處、社區人員的組織協調,並做好分組工作,同時負責後勤工作。抽調的辦事處、社區、區直部門人員按各自分工開展好群眾工作工作。(評估人員做好評估複核工作,要準備及時便捷,更正單可後補。評估一定要在整體上保持穩定和一致,不出現同等房屋結構等級和房屋成新出現太大出入。在裝修附屬物上認真細緻,盡量達到一次成功,少返工。)簽訂協議的人員很關鍵,也很重要,光我一個是不行的,要再多培養1-2個,由我帶,跟我學,保證工作進度,同時抽調一人負責檔案工作以及與指揮部之間的各種銜接聯絡工作。大家按這樣分工進行開展工作,在分工負責的同時加強配合,互相補台,共同推進工作。在進場后,我們再根據情況每天碰一次頭,研究解決當天的工作。

  第四,紀律問題。一是工作紀律,要按照指揮要求的時間上下班,根據小組工作任務情況,加班加點都是正常的,大家要有這個心理準備。到位以後,大家請假要向包保領導請假,不要跟我請假,特別是前期階段,後期如進展順利,我們可根據情況進行調休。無故不來的,不服務分配工作的,這次區委督查室,區政府督辦室,區馬上辦都在,交由他們處理。請大家將手中的工作處理移交好。拆遷是個嚴肅而難度大的工作,要認真對待。二是廉潔紀律。誰沒有三朋四友,這個大家可以理解,我們也能夠處理好的。我們從事的工作接觸人多,各種誘惑比較多,希望大家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嘴,在這面誰出了這方面的嚴重問題,我們沒辦法保你,希望大家看到美好人生,幸福的家庭和未來,做好這一次的拆遷工作。鄧書記在動員會上說過,公罪不可無,私罪不可有,為工作犯點誤,及時改正,可以原諒。自己徇私枉法可萬萬不可。三是群眾紀律。在座的很多同志比我有群眾經驗,但我要強調的一點,在拆遷中尤其要做好群眾工作,對待群眾要像春天般溫暖,要接待好群眾,尊重群眾,對群眾的反映的任何問題都要設身處地地去想。有些問題可能不沾邊,關聯度不高,但事出有因,我們要善意對待。對群眾千萬不能搞對立,要多做解釋工作,要講策略和語言技巧,態度不能生硬。同時要考慮群眾的想法,儘可能地照顧群眾的利益,無情拆遷,有情操作,讓群眾利益最大化,這樣我們的工作才能做的實做的快。提醒一下,城管局人員入戶不要穿制服。四是待遇補助問題。指揮部事情很多,大家的補助、降暑、交通、就餐、辦公、水的各種問題都會解決的。依我的經歷,不會讓大家吃虧的,大家不要有顧慮,我們會考慮,指揮部也會考慮的。只要我們把工作順利完成,我想這些都不成問題。

  第三,專班組建后當前的工作重點

  萬事開頭難,開弓沒有回頭箭,打牆要看第一板。拆遷經歷的過程一般有動員階段、群眾觀望階段、部分群眾簽訂協議階段、全面簽訂協議階段、少量困難重點戶、個別重點戶6個階段,因為現在評估單位正在協商中,鄧書記要求明天必須確定,當前我們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5個工作小組分工后,專班人員有三項工作要做,一是要儘快熟悉各自拆遷對象和房屋基本情況。組長、副組長對全體拆遷戶要有比較全面的了解,這個工作要快點進入角色。會後我們帶大家到現場看一個現狀,搞清具體位置。各組對從明天開始按分工入戶宣傳動員,對每戶的聯繫方式,房屋面積、營業情況、土地證房產證情況及社會關係等要全面掌握。二是加強對政策的宣傳。配合社區做好宣傳單的發放,上門入戶解釋政策,摸清每戶思想動態。三是在評估人員到位后,按照分工包保的居民,包保單位工作人員及社區人員全程配合評估,並進一步群眾思想工作。

  2、簽訂協議人員要進行培訓,熟悉協議條款,進行演練,提高準確度。

  3、確定辦公地點。選在定中門辦事處不合適,就放在望江社區居委會,條件雖然艱苦,大家先克服一下。每天大家到這個地方報到。

  4、公房的拆遷要先行。第一小組有一個單位,要抓緊聯繫對接。讓供銷社與糧機儘快接觸

  5、根據情況有層次地召開居民動員會。對公房、對商品房、對私房、對房管房要分類開會,宣讀政策,解答疑問。都在一起開會,既不現實,效果也不會好。

  6、五是根據入戶情況,儘快對各小專班按先易后難、黨員幹部帶頭的原則確定突破口,為下一步簽訂協議開個好頭。

  7、下一步將這124戶搞個板子,簽一戶銷一戶,各組之間也互相比進度。

  總之,當前目標已確定,政策已制定,大家思想要統一,堅定信念,不能有絲毫的鬆懈,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按時完成區委區政府交辦的工作任務。

您正在瀏覽: 項目拆遷工作小組組建會議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項目拆遷工作小組組建會議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