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夏末的太陽在昨晚的秋雨中悄悄的作了告別演出,終於長長的出了一口氣:“沒關係,開始努力”!

  自己的心對久違的自己說:“歡迎光臨”!生活七天七天的循環,感覺自己只是在頭重腳輕的蹺蹺板上慢慢搖晃!前面總是鋪好的樓梯,我呢?只是上上下下而已,生活變成了一種條件反射,大腦空空的又沉甸甸的沒有絲毫生意!

  看看身邊的人,那些大腦過剩的人,他們的許多時間都花在談一場不知目的的戀愛、有合理借口的嘻戲以及和那片小小的宿舍天地里的人玩心眼上!想想,除了證明自己知道怎麼打發無聊、精心偽裝和小心翼翼的計較外,還有什麼意思!也許拜倫說的很對:“一個男人總有對自己的面子狐假虎威的時候,而一個女人總有對自己的內心掩耳盜鈴的時候”!

  我們總是設計了各種安全機制來保護自己那一點點可憐的虛榮與空虛,而沒有時間去創造或享受那些保護牆後面的東西,我們的行為總是在跟念頭為難,我們的表情總是跟心情鬧着彆扭。

  我們的生活中好多關係赤裸的失去了人情,只剩下可有可無的功能在不緊不慢的運轉!我們有過剩的獨來獨往、顧影自戀,不夠的是坦誠相見,我想,是我們對善良缺乏練習吧!

您正在瀏覽: 循環
網友評論
循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