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染指流年

染指流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夢裡夢外的祈語,都是生命流年裡一場花開花落的演繹。染指里的願與不願,都是墨染里的滄桑。

  --------------------心語

  如果說歲月是一個流年,一點也不為過,它把一個生命的荏苒時光演繹的淋漓至盡。從生命開始的感知起,就是和時光相伴的一個開始。

  時光是久遠行程里的主人,生命則是天上的流星。從有記憶起就會有很多期望,而那些期望都在歲月里變的支離破碎,經不起現實生活的推敲。

  踏上社會的那一天起,就是和命運較量的開始。年輕里的朝氣蓬勃,是生命里一杯白蘭地。想要達到的目標很多,往往卻在實際生活里一一破滅。

  理想和現實的衝突,也許是機遇的不濟,誰的命運可能也不是按照設定里能夠到達的,命運不會按照希望得到實現,是人生的遺憾。

  在無數個破滅的希望里知道了生活的殘酷,知道了隨遇而安,不再抱怨事物的公平不公平。知道了弱小是不能成氣候的道理,知道了在現實里去找自己的位置,知道了在其中做自己能夠努力做的事情。

  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時,已經不再是那個清純的自己,在時光的染缸里沾染了顏色,變得老於世故,青春在指尖悄悄的溜走,彷彿一轉身就找不見了蹤跡。

  在以柔腸百結心緒回望青春的蹤跡時,生命以開車的速度行駛着,它不等回顧與遐想就輕而易舉的埋葬了青春。走到了又一個階段的生命,是要必須面對現實里的一切。

  曾經以為很遙遠的生長,已經和四季打成了一片,才知道生命只是草木一秋,花開花落,落葉歸根。當從憂鬱里變得豁達時候,一切會看的通透起來,那是因為歲月累積起來的豐滿讓生命有了一個坦然的底色。

  來來往往的生命,有的在天空里劃出一道耀眼的划痕,有的迅速的隕歿在時空,那都是一個生命來過的痕迹。生命都是那流星里的過客。

  不會因為這樣的結果去影響心情,也不會用來日方長的想法去解脫自己的無所事事,充實的生活才是給與這一次的旅途最好的報答。

  有的人活着,卻如同行屍走肉,那是因為沒有了靈魂。有的人死去了,卻彷彿還活着,那是因為它的靈魂還在,印在活着人腦海里的是值得記憶的美好。

  生命里的那些磕磕絆絆在不斷的承受里變得堅韌起來,有時在靜靜的回想時,驚訝的發現那個愛哭的小女孩不知道什麼時候改變的這樣堅強。

  有時的哭泣是為尋找到童年時的安全,無論怎麼樣的期望,過去都不會再來,至親的人漸漸的離開了視線,留不住生命的流年。

  生命的脆弱,經不住時光的垂憐,也許在今天的笑談里,明天就永遠的再見人間,不是錢財,權利能夠留住生命的特權。

  人的貪慾在沒有止境里掙扎時,讓精神在風塵硝煙里瀰漫,要掌握好這個度是需要時間和感悟,只有感悟到了才能夠放下那些疲憊的枷鎖。

  沒有哪個生命不會不染指流年,在對錯交織里且行且珍惜的走着流年的行程。所以說:“生命是如此的弱小,生命卻又是如此的偉大,把生命演繹的如此生動,有聲有色,不能說不是一個充滿智慧的前行者。”

您正在瀏覽: 染指流年
網友評論
染指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