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生,為你葬心

今生,為你葬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眼,站在那座墳墓前頭,哭泣。

  看着我的心,睡在那副棺材裡頭,死寂。

  第一次遇見你,我感覺心中開出了一朵花。

  最後一次見你,花朵破敗不堪,孤身入土,碾為紅塵。

  今生,為你葬心。儘管知道你不能理解為何我要在那座花冢中埋葬那朵漣漪。

  每顆心來到世上都是匆匆過客,有些人與之邂逅,轉身忘記,有些人與之擦肩,必然回首。我於此處佇立,卻換不回五百年來你的一次回眸,一次憐惜。我想,今生今世,我又要如從前的生生世世般,為你葬心。

  所有相聚和回眸都是緣分,我愛上了某個背影,貪婪某個眼神,心繫一段情緣。我愛得如此深刻卻終究沒有辦法與你相戀,相守白頭。

  緣深緣淺,任誰都無從把握。聚散無由,害我不得不接受。我又撫着那顆冰涼的心,看它老去,看它死去,卻沒有辦法拉住離我遠去的你,請你來醫治它,救救它。

  如煙世海中,我把自己弄丟了。凡塵燎燎的煙火嗆得我不敢自由呼吸。我只能張開嘴巴卻吐不出半個字來挽留你。你是那麼的多情,是那麼地柔情。

  千百次,我看你一次一次經過,千百世,我為你一世一世傾倒。望着你孤獨的行走在紅塵陌上的背影,肩上的背囊是否被人間故事給填滿?而你的心,是否更加的空落?

  無聊的日子裡,我總喜歡用一些回憶來餵養寂寥,用一些想象來陶冶情操。我回憶着每一世的你,回憶着你的一瞥一笑,回憶着你的髮絲還有你匆匆離去的腳步。我想像着你的回眸,你的停駐,還有你為我的一絲絲憐惜。可是需待何時,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美夢成真?沒有了你,再長的等待也只是清寂的舊代朝服,扣子滴滴答答地掉,散落滿地。

  可是你,你為何不明白?為何自私得連一個眼神都不給我?為何不論我怎麼歇斯底里都不回頭?你可知道,我的心,跟隨你腳上的塵埃把你追尋,卻不幸被你一腳碾碎,消失得無聲無息。

  今生,為你葬心。來世,我還將要把你追尋。

  如若這般不離不棄,終有一世能夠在你的心中也留下一絲漣漪.

  我的眼,離開那座墳頭,望向你遠去的方向。

  等待着,我的心,為了那21克的靈魂重新啟程。

  最後一次見到你,心已成灰成土。

  再一次見到你,我要在你的心中,開出一朵蓮花。

您正在瀏覽: 今生,為你葬心
網友評論
今生,為你葬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