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無須循環數

愛無須循環數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女人、兩個男人的故事本不該上演,然而命運卻又不甘讓它掌控的人類如此平庸……….”

  在鍵盤上敲下那段話,看着視頻中,子莫那俊朗面孔上的兩行熱淚,她突然感覺自己已不食人間煙火。“我會等下去”這是子莫在鍵盤上敲下的最後一句話。於是,網絡上又多了一位叫“等待”的網民,他的註釋是“有的人可以愛過很多次,然而只有一個人,可以讓他愛的最徹底,哭的最痛心……..”

  童話里,王子與公主的愛情讓眾人不遇而期,時光飛馳,灰姑娘的故事卻在今天不期而遇的演繹着……..

  鋼筋水泥的都市,人們時常呼吸着冷漠的氣息,心與心的距離,只有通過網絡來縮短,都市人的感情,更讓無數痴情人自問“相遇與阡陌紅塵,是否就可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她,蘇曼,中學就得“冰美人”的殊榮,卻並非人如其名生得一副淑女風範,更沒有小女人的纖細心思。大學時代就花舞碟似的偏飛於萬草叢中,夢想着,有一株,哪怕狗尾巴草能讓她委心於此,不再流浪。然而,直到大學畢業,回到美麗的海濱小城,過五關、斬六將,當上人人羨慕的大學老師,雖然平添了幾分成熟與優雅,她還是獨身一人。“寧缺勿濫”是她的愛情導標!

  他是一個柔軟的男人,有一顆纖細的心,輕柔的話語總會讓人眩暈,暖暖的關懷讓人的心底總會被一股暖流浸潤——這就是子莫,一個孩子樣的大男孩,終日奔走於網絡,在離她很近的一座城市,經營一家網絡公司。

  “網戀”其實只是一晚的通宵長談,同感“相識恨晚”!而後,便是他笑稱無限循環數的電話,“喂,3.14……..向您報到,呵呵……..。”只是這一句就足以讓人反覆回味幸福與甜蜜。每天的每天,哪怕已過凌晨,他也會記得撥通蘇曼的電話,“喂,3.14現來報到,玩遊戲錯過打電話,現在補上,呵呵,想你了……..。”無聲的電波傳遞着他的細膩,但是,他們的話題從不涉及愛情、婚姻。因為他們共同偏信:“愛情是感情的末路,婚姻是情感的結束,如果有了愛情,女人就一定會想要婚姻,他們都不想失去這份感情,所以他們在愛情與婚姻的領域,形同陌路。

  “十一”應女友之邀,她來到女友所在的城市,她知道這也是他所在的城市。久別的暢談,她無意說起他公司的名字,女友誇張的睜大了雙眼,“XX網絡公司,不會這麼巧吧?我就在這家公司上班。哈哈。怎麼了?看上我們哪位帥哥了?對了,我們公司老總丁子莫可是才貌雙全,和你到挺般配。可惜啊。萬花叢中他從不駐足,可是最近經常看到他和一個氣質優雅的女孩在一起。對了,有一次還看見他們相擁着去飯店吃飯呢。剛好打個正面,那女孩婉約、恬淡,像一朵出水芙蓉,讓人感受到的全是美好!”

  她頓時無語,任憑女友一再的追問,她逃也似地回到了自己的城市,那才是屬於她的。“真心的祝福不是很好的禮物嗎?”她換掉了以前的電話號碼,用一天的時間整理完一切的思緒。晚上,當她端坐在電腦前,在隱身的上看到他閃動的頭像,竟發現自己的行動是那樣迅速,“忘掉不愉快的吧”她對自己說。上每天都有他的留言“你去哪了?為什麼電話也停了?你出什麼事了?知道我在想你嗎?3.14……..是無限循環的,就像我對你的等待。”

  愛過,錯過,擁有過,失去過……..可是誰又承認過愛,那又何來失去?

  簡單、充實的工作讓蘇曼重新認識了自己,原來自己可以勇敢的承受。因為善於交際,為人大方謙和,系主任經常派她帶隊參加院里的活動,就在這時宋揚出現了。他是經管系的青年才俊,有着和子莫同樣俊朗的面孔。他見她的當天晚上就約她一起去散步,那份真誠讓她不忍拒絕。他告訴她,喜歡她,從他見她第一眼,就是她來學校的第一天。可是她是那般冷傲,讓他不敢靠近。他說這是他關注她的第314天,說給他一年時間,證明他的愛,明年要帶她回家,給她一個屬於他們自己的家。“314”是多熟悉的數字,她想起曾經認為是屬於她的“3.14……..”,淚水划落她的臉頰……..。

  每天的每天,宋揚會打來電話,用溫柔地聲音喚她起床,陪她一起晨練,一起吃早飯,給她送驚喜的禮物。“十一”他會陪她一起去遊玩,兩個人手牽手,一起漫步在落日的海灘……..。他會孩子氣地提醒她“大小姐,離第314天就剩幾天了,您可要好好考驗哦。”

  在和宋揚攜手走來的第314天,蘇曼登上了,不是聊天,因為她已經找到情感的歸宿,不需要再藉助這虛擬的空間。她要向分散在全國的老同學發出喜訊。“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她正式接受了宋揚的愛。

  “嘟、嘟……..”不停地提示接收到消息,是子莫的留言。從她消失的那天到現在,每天的留言都重複着一句話“3.14……..是無限循環的,就像我對你的等待。”

  宋揚輕輕走過來,為蘇曼遞過一杯溫熱的牛奶,會意地微笑輕輕掛在她的嘴角。“等待是漫長的,愛更不需要循環數,堅定地告訴你愛的人,我愛你314天了,這份溫暖勝過不確定的3.14……..。”點擊發送,她突然看到子莫的頭像即時上線,“嘟、嘟……..”再次想起,麻木地接受,她看到了子莫久違的面孔。不管子莫是否能讀懂她的留言,但她知道這份愛自己最明白……..

您正在瀏覽: 愛無須循環數
網友評論
愛無須循環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