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pdca循環工作方法培訓心得

pdca循環工作方法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pdca循環工作方法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黨務工作

  PDCA循環工作方法培訓心得

  PDCA最早由美國質量管理專家戴明提出來的,其含義是:P(Plan)--計劃;D(Do)--執行;C(Check)--檢查;A(Action)—調整。PDCA中擇選為重的是計劃和檢查。首先計劃很有重要性,如果計劃不正確會直接導致最終失敗。例如做飯,若不提前計劃,這些做飯的鍋碗瓢盆,材料,誰來做飯問題直接影響你能不能執行。檢查的重點是發現問題,分析造成問題的根本原因是什麼,如何解決,如何預防。如果對檢查的問題不進行分析解決,最終的結果是問題持續發生。

  針對此次PDCA內部培訓,糾正了個人以往做事情的方法和態度,個人也將努力做好計劃——執行——檢查——調整,去積極處理解決問題。也相信,必然會減少以往解決問題過程中不必要的問題和麻煩。相信那句“成功的人常常改變方法,不曾改變目標”。

  ——行政。阮園

  通過幻燈片講解學習PDCA管理方法,使我對PDCA管理方法有了一定的認識和了解。在以後的工作中多運用PDCA的管理方法和理念,對於一些問題不能做完就結束了,要多分析問題,找到快速解決問題的方法,從而不斷完善自我。

  ——網管。張軍

  昨下午經理給我們培訓“PDAC”,“PDAC”即指計劃,執行,檢查,調整。我很高興能參加了這次培訓,通過這次的培訓,也讓我認識到了自己存在的許多問題。

  對於我個人工作來說,可能是因為我的工作時間不長,沒有太多的工作經驗,對於有些事情我還是不太清楚如何處理的更加完整,不過我會努力學習,學着往更好的方面去做的。

  提到學會PDCA管理方法,要求有比較強的自我管理意識時,我意識到自己在這方面一直未做好,對自己的發展也一直沒有方向和目標,感覺自己就像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不知道以後能幹嘛,所以我真的得好好想想了,應該對我的未來有所打算。

  ——史娟

  我們往往在工作中只注重執行,事情做完以為就結束了。但是通過此次培訓,個人覺得PDCA是一個循環漸進的過程,每一個環節都是缺一不可的。

  任何工作的開展首先都要有計劃與目標,沿着既定的計劃與目標執行,執行過程中要不斷的檢查與改善,結束后要善於總結與改進。

  PDCA循環不僅僅是一種工作方法,同時也可以運用到管理中。雖然我們目前還不是一名真正意義上的管理者,每天都在處理着事務性的工作,但是這種工作方法可以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有效的管理自己的本職工作,通過此方法可以總結出我們在工作中存在的漏失,避免下次再犯,遇到同樣問題的時候可以有參考性的更準確有效的完成。

  在培訓前,個人對於此工作方法,更多做到的是前三項,第四項完成的還不夠好,不善於總結與調整,往往檢查完無誤就以為結束了,沒有去總結過是否還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去處理?在工作中哪些是做得不夠到位需要改進的?通過此次培訓,本人收益匪淺,希望自己在將來的工作中可以有效的運用此工作方法,平時能夠善於總結,善於發現,善於改進,能夠更高效率的完成本職工作。

  ——人事。梁影

  結束語:培訓最大的收穫不是在培訓的課堂上,而是在課後的追蹤執行和持續改善,親愛的夥伴們,期待你們的有效改進和成長。

您正在瀏覽: pdca循環工作方法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pdca循環工作方法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