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單曲循環

單曲循環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很多的時候,無意間聽到一首歌,會在心裡默默地記住。

  偶然的時候,會把它搜出來,加入播放列表,然後,一遍一遍的,單曲循環。

  聽着旋律,斟酌歌詞,發現會越來越喜歡,而不會感到厭倦。

  我知道,大多的時候,不是說這首歌是有多麼多麼的好聽,或許,僅僅只是其中的一句深深地打動了你,於是,你為之動容了,細膩的似乎是在寫你的故事。

  其實,我們都有太多這樣的時候,以至於都不會去深究,喜歡就是喜歡了。

  隨着溫度一度一度的上升,四月就在不知不就中遠離,五月、六月、七月,總說我們都治癒不了時間的傷,當談及歲月似乎總是與傷感掛鈎。

  當你去細數曾經的過往,即使美好,卻免不了還是會感傷,感傷時間的流逝,感傷那些與你一起走過那些歲月的人,以及那些是否還存在着的事物。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最近很喜歡的一句話,雖然不能完美的去詮釋其中的意義,卻總覺得有一種致命的歸屬感。

  很久不去的圖書館,借了幾本書,都是一些很有哲理以及現實意義的文字吧,看着頗有同感。

  發現從大一到現在很明顯區別是無謂去看些很長很美的小說,或者是那些流傳千史的所謂的名著,總覺得那些離這個世界很遙遠,離現在的我也很遙遠。

  古人云:無欲則剛。這是一種境界,更是一種修養,一個人要求的越少,沒有太多的慾望,就會活的更加的洒脫,更加的簡單。

  只是,或者被說是沒追求。

  其實,人生在世,好多美好的東西不是我們無緣得到,而是我們的期望太高,往往在剛要接近目標時,又會突然轉向另一個更高的目標。

  人總喜歡給自己加上負荷,輕易不肯放下,自謂為執着。

  只是,會突然發現,其實不應該有那麼多的所謂執着,或許,到最後,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一直在堅持的是什麼,而一切又有什麼意義。

  活在當下,僅僅是四個字,卻突然覺得可以那麼契合心境。

  生活,在單曲循環。

  時間,也只是在單曲循環。

  有那麼一首歌,依然是在單曲循環着。

您正在瀏覽: 單曲循環
網友評論
單曲循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