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車窗外的陽光格外刺眼,回憶倒帶。

  曾經愛上旅行,一個人的旅行,車站,買好票,坐等你的那一班車,行色匆匆的人們,候車大廳,來來回回,分合的場地。遠行人,打量着自己的班次,大屏幕閃閃爍爍,掂掂沉重的行李,回頭還能夠看見候車廳外的斑白髮絲的老母親,遊子走多遠,都走不出老母親的視線。歸人,快步走,歸心似箭,妻兒的擁抱,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我的車來了,拿好我的票,我將要登上一場未知的旅行。走上車間,油氣的味道,空氣稀薄,眩暈的感覺,找到一個靠窗的位子,坐定,戴上耳機,沉浸在音樂的美好時光里。車輛緩緩發動,機器的轟鳴聲,顫抖,一聲哨,旅行開始了。

  車輛駛過繁華的都市,從車窗向外看去,川流不息,腳步緊湊,深怕錯過了上班的時間,我想這樣的腳步是不是錯過了太多的東西了。偏離主幹道,車輛駛向高速路,高速路,不經讓人想到時間的流逝,轉瞬即逝,車輛飛一般,車窗外離去,車上的人是否日夜兼程,風雨無阻?

  車輛繼續前行,路過田野,翻過高山,越過平原,跨過河流……車窗外,風景如畫,車輛前行,樹木倒退,好似在喊叫,路過的人兒,看看車窗外的風景,因為它們轉眼即逝。車窗外的樹,房,風,陽光,繼續倒流,每一個瞬間,都定格在記憶的櫥窗。

  車窗外的世界,幾近明了,車窗里的世界,誰又能夠保證,不昏昏欲睡。車窗里,我看到了自己,一個嚮往車窗外的倒影,眼眸里,世界祥和,車窗外,歲月如風,陽光明媚。

  我是旅行者,一個人,行程依舊。

您正在瀏覽: 車窗
網友評論
車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