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給初三學生的開學寄語

給初三學生的開學寄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pp958

給初三學生的開學寄語 標籤:開學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初三學生的開學寄語

  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

  度過了愉快的寒假,踏着春天的腳步,沐浴着和煦的春風,合著新年的快樂,我們又步入了一個新的學期。

  開學已經一周的時間,我這個懶老師在一周后的今天才走進教室,開始我們正式的第一堂課。在進教室之前,我想着你們還沒玩夠,我想着你們不會思念我和我的語文課,我也想着我該如何和你們度過三年來最後的時光。於是遲遲不敢踏上這個講台。但是,人生有很多東西不是你想逃避就能躲開的,那麼,既然必須前行,還不如直面現實,終究會走出一條明朗的路來。

  柳絲輕拂是對春天的承諾;烈日當空是對夏日的承諾;落葉飄飛是對金秋的承諾;銀裝素裹是對嚴冬的承諾。在這即將結束的開始的日子裡,我想我們的人生也都應該有一些應然之諾。

  “萬物速朽,但夢想永在!我傾聽你的夢想,我期待你敢於做夢:不是傑出者才做夢,而是善做夢者才傑出。我們別無所依,惟有對期許的追求;我們別無所長,惟有對承諾的執着。”這是一位好朋友從《南方周末》摘錄下來送我的新年寄語,我很喜歡,今天,也把它送給九一班的所有同學,希望你們一直記得佘老師對你們的希望與祝福。

  其實,我知道,懂事的你們,面對未來的承諾和期許:努力一點,明年的今天坐在重點高中的教室里;長壯一點,趁初中畢業匯入打工的大潮;僥倖一點,不用太吃苦,輕鬆走進高一級學校的課堂;執着一點,六年後給爸爸媽媽的希望一個體面的交代;自信一點,在心底告訴目光流瀉着祈盼的佘老師:我的未來我做主。

  因此,我不想強調我們已經是初三了,已經一詞好像告訴我們從前浪費了很多光陰,但是我知道你們一年一年收穫着,我也希望你們能真切的感受着你們曾經努力並且真有收穫,那些收穫絕不僅僅只限於那些固定的卻沒有溫度的分數,你第一次回答問題,你第一次寫了篇隨筆,你第一次走上講台分享你的快樂,你第一次在操場上大方的對老師問好,你第一次彎腰撿起樓道間的垃圾,你第一次走進老師辦公室說說話,你第一次對爸爸媽媽說聲對不起……當我在這裡細數時,你還會覺得自己一無所獲嗎?不,絕不會,你的心裡一定在想,這也算收穫嗎?佘老師鄭重的告訴你,生活的幸福與美滿不是轟轟烈烈的乾著偉大的事業,而是在真誠善良勤勞樸實的每一天的細節里。我想你們學着去經歷,去感受,去體會。那麼我們正走過的初三生活,也一定會讓你們有滿滿的收穫!

  說到初三,不得不說中考。中考是一次激動人心的挑戰,是你們人生的第一次挑戰,它將翻開你生命嶄新的一頁,它會讓你的夢想絢麗如畫,讓你的前程燦爛如星,讓你的生命完美如歌,而這一切的可能,都需要你們從今天做起,充分利用好這屈指可數、一日千金的關鍵時刻,這樣才能構成一曲完美的樂章。如果說前一段時間,你們還在玩耍嬉戲,悠哉游哉,那麼現在該是全力一搏、分秒必爭的激戰時刻;如果說前一段時間,你們還有些三心二意,忙裡偷閒,那麼現在該是證明自己實力的關鍵時刻了。初三的辛苦將讓你的生活更充實;衝刺的勞累將增添你生活的勇氣;未來的成敗將使你從稚嫩走向成熟。

  作為你們的老師,我們將朝夕相伴,有幸能陪同走過你們生命中最亮麗的青春季節。我願意記住每一張燦爛如花的笑臉和每一個陽光遍地、書聲朗朗的早晨。在這有限的時間裡,我無法給予你們更多的東西,只能給你們一顆夢想的種子,讓種子開始發芽;只能每日祝福,願你們夢想成真。站在這裡,我彷彿看到張述英帶着迷人的微笑站在舞台上主持節目的自信;我彷彿看到何志林徜徉在北大未名湖畔的愜意,我彷彿看到張小燕牽着日漸年邁的爸媽穿行馬路的幸福,我彷彿看到向輝帶着滿滿的行李與鼓鼓的錢包踏上回鄉的路時的滿足……一幅幅畫面就這樣在佘老師眼前鋪展開來,如同故鄉里那海邊月夜下的瓜地一樣的神奇。佘老師羨慕你們啊,羨慕正青春正放飛夢想的你們啊!不過,能做你們最忠誠的朋友,為你鼓勁加油,看你們一路向前,也足以讓我繼續着溫暖,繼續着幸福,直到永遠。

  也許初三的路有些崎嶇,有些坎坷;也許初三的路上少不了猶豫和彷徨,少不了懈怠和憂傷……不必過多的考慮最後的結果,風景總在路上,路上的全力以赴會讓你們對一切無怨無悔。與其說你們在為成績為分數而戰,倒不如說,初三是在考驗一個人的忍耐和堅強,在挑戰一個人的潛能。世上沒有人一生下來就什麼都會,古往今來,有哪一位偉人不是經過自己的辛勤的付出和努力才成就一番事業的呢?只有勤奮才是通向智慧聖殿的唯一道路。那麼,在初三的這條道路上,讓我們用我們的奮鬥來做支點,迎接命運的撞擊。

  最後我祝願我親愛的同學們懷揣着你內心的理想,給自己一個諾言,讓執着與智慧在六月閃光!

您正在瀏覽: 給初三學生的開學寄語
網友評論
給初三學生的開學寄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