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總有一種力量激勵我們前行

總有一種力量激勵我們前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總有一種力量激勵我們前行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總有一種力量激勵我們前行

  4月以來,我縣上下掀起了一股學習楊善洲的熱潮,在學英雄見行動的過程中人們普遍感到總有一種力量在激勵我們奮力前行。

  楊善洲生前曾任雲南省原保山地委書記,1988年退休,2010年10月因病逝世。他60年如一日,始終堅持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一心為民、無私奉獻。退休後主動放棄省城舒適的生活條件,帶領家人和群眾歷盡艱辛義務造林20多年,建成約5.6萬畝的大亮山林場,使昔日的荒山變成了綠洲。2009年4月,他將價值超過3億元的大亮山林場經營管理權無償交給國家。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迹集中體現了當代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風貌。一位離休的地委書記,本可以在大城市過安逸的生活,每天讀讀書,看看報,打打拳,跳跳舞,頤享天年,但他卻沒忘記對鄉親們的囑託,毅然回到偏僻的山村,在荒山上種樹,修路,引水,通電,讓一個與世隔絕的山村不斷改變着自己的面貌。我們無法想象,一位退休的地委書記帶領着大家住窩棚的情景,我們無法想象他拖着傷腿爬也要爬到林場的情景,我們更無法想象用20年艱辛換來的5.6萬畝山林、價值近三億元的財產就被他輕鬆的獻給了國家!

  老書記二十多年如一日,堅守住自己的夢想。他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生命的意義,他用自己的實踐兌現了對黨的承諾。前有十里長街送總理,今有十里長街接書記。老書記走了,卻留下了上億元的林場,更留下了一份厚重的精神禮物。他用自己平凡的生命譜寫出不平凡的人生,把生命釀造成一壇醇醇的好酒,為歲月留香,品后讓人唇齒芬芳。

  人們都說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所以,我們仰望高山可以向上攀登,仰望天宇,可以縱觀天文,仰望老書記,可以找到行為的典範。老書記用他的言和行提醒着我們:無論你處在任何位置,一定要為別人做點什麼,才算真正的活着。在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許多人的思想也在快速變化。在他們眼裡,位置很重要,票子不能少,房子越多越好,什麼事情都是先替自己打算。什麼無私啦,奉獻啦,似乎都是陳詞濫調。有些人甚至鋌而走險,以權謀私,貪贓枉法,成了百姓的公敵,法律的俘虜。當他們面對法律的嚴懲常常是後悔莫及。陳克傑,李嘉廷之流不是最好的例證嗎?事實告訴我們,思想退化,不努力學習,不努力提高自己,往往就會腐化墮落,走向人民的對立面。

  -------在前行的道路上,我們需要一種力量,讓我們拋卻困惑和猶疑,勇往直前——-那種力量是善良、是堅持、是快樂、是希望。同時,道德也是一種力量。當前,和諧社會的構建需要良好的道德氛圍,文明社會的進步需要良好的道德風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發展需要道德力量的引領,道德的力量將激勵我們奮然前行。今年是“十二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全縣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認真學習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迹和崇高精神,要像楊善洲同志那樣,堅定理想信念,緊緊扣住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主線,牢固樹立“發展為先、生態為重、創新為魂、民生為本”的理念,把心思凝聚到幹事創業、促進發展上,把精力用在改善民生、服務群眾上,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奮鬥激情,以心無旁騖的執著、百折不撓的堅毅幹事創業,爭創新時期“一等工作”,在實現“十二五”發展目標中有新作為、創造新業績,為全力推進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農村現代化、發展生態化進程,着力把我縣打造成為全省工業強縣、物流強縣、旅遊強縣和文化強縣作出應有的貢獻。

  笑鈾

  2011,05,16.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種力量激勵我們前行
網友評論
總有一種力量激勵我們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