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深圳家園

深圳家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深 圳 家 園

  兒女們經過幾年打拚,終於能進住深圳南山青青世界中海陽光玫瑰園公園,自己的車,自己的家,來去方便,起居舒適,生活愜意,工作順心,家人融融。

  下得車來,禁不住駐足欣賞一番陽光玫瑰園前的噴泉,絲絲清涼,沁人心脾。沿着台階拾級而上,來到保安門前,看到保安忠於職守而又服務周到的情形,不由得不讓人深感欣慰。刷過門卡,穿過曲徑,就到了樓梯口,摁下按鈕,步入電梯,權作小憩,不一會兒就到了自家門前。進得門來,先躺在沙發上養神一番,再好好享受起安居的情趣。

  憑窗而望,南海入眼,讓人心胸開闊;濤聲洗耳,讓人俗務頓消;清風拂面,讓人飄飄欲仙。近看,南山歷歷,陶潛依稀;青青世界,城中鄉村;山青樹綠,名副其實。乘着飯後酒興,下得樓來,於游泳池泡泡,什麼風塵勞累,煙消雲散。出浴后,在花徑中徜徉,青翠欲滴,花香襲人。邀一二相知,於亭下或躺或坐,山南海北,絮絮叨叨。

  瞌睡襲來,升梯下榻,想着陶潛名實不副的南山,聽着大海悠悠催眠,不知所以而進入夢鄉。

您正在瀏覽: 深圳家園
網友評論
深圳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