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只是,想等一次奮不顧身

我只是,想等一次奮不顧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只是,想等一次奮不顧身 標籤:守住第一次

  盛夏,花還未開至荼蘼,氣溫卻連連爆表,那把天藍色的遮陽傘在肆無忌憚的陽光面前顯得那麼蒼白無力,迎面的風也都夾雜着溫熱的氣息,蟬鳴聲漸起,心,也開始浮躁起來。

  曾幾何時,最討厭那些咬文嚼字的矯揉造作,認為那不過是藉著文字名義的消遣而已,可現在,那些年少時的狂妄和目空一切顯得那麼可笑,因為我真真切切懂得了文字,一種文字有時候會代表一種心情,一種文字的背後可能會有一個撕心裂肺的故事,那些分享文字的人也是在分享着自己的過往,那年,我戀上了文字,會因為一段平凡的話感動到流淚,會對某個詞產生特殊的執着。那年,我不讀納蘭容若,不讀林徽音,只安心的寫自己。放下了一切傷春悲秋的多愁善感,記錄那些或快樂或悲傷的柴米油鹽。

  或許歲月會使我們成熟,但誰知道呢,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們已然在流年中老去,時間它不會等任何人,當我轉身回眸的時候,那個懵懵懂懂的小女孩早已不見,那個抱着言情小說唏噓不已大喊着一定要找到白馬王子的小女孩,那個兩塊阿爾卑斯就可以和死黨重歸於好的小女孩,那個在語文老師課上搗亂被罰站的小女孩,結果可想而知,白馬沒有,王子也沒有,不過安徒生卻被詛咒了好多遍,那個死騙子,這輩子最好別讓我看到你,死黨還是死黨,但語文老師卻沒那麼好擺平------

  一路兜兜轉轉走走停停,變得安靜,學會了客套的微笑,會在無助的時候偷偷把眼淚藏起來,會在生氣的時候裝作一臉的風輕雲淡,但還是會在下雨的時候情緒莫名的低落,還是喜歡坐在靠窗的位置,還是習慣睡前的小點心,有些東西好像會慢慢的深入骨髓。一直是一個人,或許是因為習慣,也或許是因為我一直都堅信會有一個人在未來等着我(呵,可能是童話故事看多了的後遺症),每次有人語重心長地說“姑娘,該戀愛了。”我不是神采奕奕的說:“姐還要後宮三千呢!”就是漫不經心的說:“呵呵,我會努力的。”看身邊的朋友整天秀恩愛秀幸福不是沒有羨慕過,但總是固執的認為兩個人在一起一定要因為喜歡而不是寂寞,我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一定會有一個人於千萬人中找到我,不用太多的言語,一個眼神就會讓彼此明白這就是這些年的等待,奮不顧身的等待。

  在這漫長的等待中,我會做一個明媚的女子,不傾國,不傾城,但傾盡所有地努力,做一個清婉的女子,微笑面對每一次失落,點燃每一個荒蕪的夢想,希望你找到我的時候,我會以最美的姿態綻放。

您正在瀏覽: 我只是,想等一次奮不顧身
網友評論
我只是,想等一次奮不顧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