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一季,花開過

那一季,花開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些人,你以為可以見面的。有些事,你以為可以一直繼續的。

  然後,也許在你轉身的那個剎那。有些人,你就再也見不到了。

  當太陽落下,又升起來的時候,一切都變了,一不小心就再也回不去了。

  ——題記

  淡藍的天空,暖暖的春風,還有那不變的油菜花,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又是那麼的熟悉,熟悉之間又多了一份陌生,因為我們都已經不是孩子了,我們離那些童真的年代很遠很遠,遠到我們都忘記自己已經長大了。

  獨自站在街角,看着穿梭的人群,在這個繁華的都市。一切都已經不再陌生,因為從未熟悉,更談不上陌生,又一次將自己逼上絕路。

  花開在了這個多風的季節,註定了自己歸於塵土的命運,輕輕撿起一片,小心翼翼的珍藏在日記本里,我知道這一年的春季她來過,我走過。只是我自己迷途了,僅此而已。

  落花也好,流水也罷,在這個忙碌的城市是那麼鮮有,或許是我沒有發現吧。僅存的陽光暖暖的灑下,抬頭看着白雲,一切又是那麼的愜意,有那麼一瞬間是那麼的幸福,可是為何總是不能停留呢,接踵而來的就是淡淡的悲傷,在感傷什麼自己也不知道。或許這就是這麼多年形成的習慣吧,請不要說我墮落,說我感傷,這只是這麼多年的習慣而已。我已經很努力的去改變了,可是在這個忙碌的世界,或許只有累,只有忙,才會讓自己空虛的心靈找到一些安慰,才會讓自己暫時的忘掉所有。

  其實我也很想寫一些溫暖的文章,可是寫着寫着就變了,寫着寫着就融入自己的世界。或許是自己的文筆有限吧,寫不出那麼溫暖的文章,也寫不出那麼優美的文章。

  在這個金錢的社會中,自己慢慢就會被染色,金錢、權利有時候其實就等於責任,對父母、對妻兒、大到對社會、對國家的責任。誰都想過田園生活,無憂無慮,可是殘酷的現實卻逼的你不得不去工作,不得不去承擔這份責任。一旦承擔下來,你就必須堅持,直到生命的終結。

  四月的時光,慢慢的流淌,平靜的水面上,看不見一絲的漣漪。看不見花海,也看不見風箏,熟悉的事物就這樣慢慢的消失在生命中,不再出現。一件事物從生命中消失了,就會有出現另一件事物,一個人走出了你的生命線,就會有另一個人走入這個圈。生命太多的大起大落,衝擊這顆小小的心臟,已經千瘡百孔,卻那麼的無助。你進入我的生命線,歇歇腳,轉身離開,對你來說,這只是一次邂逅,對我來說你佔據了那片重要的空白,卻轉身要離開。

  夢中,一望無際的油菜花地,你在跑,我在追,風吹來幸福的味道,很淡,很淡,卻那麼的真實。夢醒后卻只能對着鏡子發獃,我會一直等,直到寂寞開成海……

  Ps:生命的開始不過是一場早已寫好的結束。

  我們都是帶線的玩偶,向著那寫好的結局一路狂奔,直到——窮途末路。

  楓葉-葉颯

  2011年4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那一季,花開過
網友評論
那一季,花開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