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此去經年,伊人已成夢/最傷心的風

此去經年,伊人已成夢/最傷心的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空房昨夜秋風起,遙憶伊人湘江水。

  夢裡枕上只片刻,已行江南數千里。

  ——-題記

  文/最傷心的風

  夜月寒風,獨飲濃茶。唇齒苦澀怎比心中繁愁;

  此去經年,伊人成夢。如今痛楚更勝過往幾番。

  冷冷的秋風吹過,吹起了一顆懷念的心;淡淡的月光灑下,灑出了一個孤獨的身影。在枕上只需片刻的夢中,我卻已經行遍了大江南北。可是天地浩大,人還茫茫,尋伊何處?

  寂寞空夜秋風緊,撩人起惆悵。今宵魂斷何處,漸入愁腸。黯然銷魂的日子,你卻只能出現在我的夢裡。夢裡,你的手可以撫平我心中的傷痛;你的聲音可以淡化這凄涼的風聲;你的笑容,可以比下這天空中格的明月。夢中棲息的是美好,可現實存在的卻是傷悲。你已成夢,你離開了我多久?可是為什麼已經消失在我的世界的你還可以給我這麼沉沉的傷痛。

  此去經年,伊人已成夢;孤魚飲水,冷暖只自知。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當我在現實中看不到你時,那麼。你就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夢。只是,夢終會醒來,而那一刻,你那漸行漸遠的腳步聲卻成了我耳邊最悲涼的獨奏。

  思念之心,形於夢寐。也許,我的夢不是那麼美艷,但永遠也不曾缺少過你;也許你的夢詩那麼燦爛亮麗,卻永遠不曾出現過我。現實中少了你的影子,可是心中卻永遠保存着你那一份,無人可以代替。

  “夢入江南煙水路,方盡江南,不與離人遇”。尋遍千山萬水,你都不曾出現在我面前。有些東西,現實中永遠也實現不了,而在夢裡卻只需片時,雖嫌迷離,卻終覺美好。相距既遠,相會自難,相思則無窮也。梧桐樹飄下了它的最後一片葉子,我輕輕的將那片枯黃的葉子握在手中。此葉既下,那麼說明樹已經徹底放下了曾經枝繁葉茂的美麗,願意用一株枯枝去更好的迎接再一次輝煌。看着手中的葉子,我感慨萬千。有時,人連一片葉子都比不上,寧肯或在回憶的夢裡,也不肯放下曾經的過往面對現實。或許,我就是這麼一個人吧,樹選擇了面對,我卻選擇了逃避。

  “比目鴛鴦真可羨,雙去雙來伊不見”夢中又一次出現了美好,可現實依舊殘忍的讓你消失在了我面前,你終究只能被我夢見,想起,卻永遠也不能被我尋到,然後和我一起走下去。

  秋風揚塵,細雨逐人。黑暗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用它來尋找你,因為你就是我的光明;

  此去經年,伊人成夢。天空沒有留下我飛翔的痕迹,可我真的飛過了,因為我是用心在飛向你。

  作者:最傷心的風

  :

  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此去經年,伊人已成夢/最傷心的風
網友評論
此去經年,伊人已成夢/最傷心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