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三月的春光已滿,三月的花事已開

三月的春光已滿,三月的花事已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三月的春光已滿,三月的花事已開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文/紅塵一笑

  三月的春光已滿,三月的花事已開,三月,走在季節的眸里,只需輕輕一喚,便有如水的明媚溫柔了眉眼。陌上輕寒,已攏不住一煙黛翠,斜雨如織,氤氳綠肥紅瘦。

  此時,夢是甜的,不必細尋,抬眼,便有滿滿的喜悅在懷。掬一涯溪,倚一線天,熏風過處,艷了心事,綠了妖嬈。

  漫步於春色旖旎,攏一指流光乍泄,看那些紙鳶向天嬉戲,絲柳呢喃,即便魂兒,此時也是柔柔的呢!

  三月的雨是輕輕的,宛若遊絲,如煙似霧。一簾煙雨下,蟄伏了一冬的土地敞開了懷抱,與久別的期盼深情相擁。油紙傘撐不住春色,遙望處,翠綠一披檐頭靜好。“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依窗而立,隨手翻開一闋唐宋,便有抑揚頓挫,婉約叮咚作響的山水清音。

  三月的風是柔柔的,似款步而行的女子,蓮步輕搖,欲言又止,媚眼處,舞一襲綿軟,盈一袖馨香。此時,心,註定不會再沉鬱,因這溫暖有一種穿透靈魂的力量,草長鶯飛,芳菲沁暖,一剪春風搖曳心曠神怡。

  喜歡春天,不僅因了春的芳菲沁暖,更因春的勃勃生機。走過冗長的冬季,陽光亮了,眼兒媚了,馬兒乍了,羊兒跳了。靠牆曬陽的老爺爺,鬍鬚上掛着愜意;蹣跚學步的小娃娃,笑聲里是滿滿的脆響。一切於欣欣然中爛漫,每個人都以不同的方式預約陽光,因為沒有人會拒絕溫暖,更沒有人會拒絕歡暢。

  最愛三月,人間芳菲四月天,三月,陌上花雖未稠,卻已有暗香悄盈袖。春的味道,就潛在漸漸泛綠的枝條中,盪在鴨兒戲水的腳蹼里,飄在裊裊散開的炊煙里。三月,愛就在心頭顫顫地跳;三月,夢就在枝條妖嬈地笑......

  三月,一個適合踏青的季節,“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拈一朵花,盈一袖香,賞一城春,踏一地夢,把酒臨風,席地而坐,或品絲竹簫音,或踏歌隨性而舞,起落之間,笑語滴脆,恰好一幅水墨丹青。

  三月,一個適合戀愛與做夢的季節,甩掉了冬的臃腫,看青春的曲線在陽光中定格,且讓身姿瀟洒,且讓發色繽紛,隨處可見的衣袂飄飄,隨處可聞的俏笑嫣然,都於無聲處渲染了春情的萌動。這個季節,身邊即便沒有一個人可相依相擁,靜靜的流連於草色青青,沐熏風熙暖,聽情語呢喃,何嘗不會有滿滿的溫柔與祝福在心頭?

  春,行也是夢,坐也是夢,睡也是夢。

  且讓我,把這春裝進詩行,行行問情;且讓我,把這春置進杯盞,盞盞融醉。摘一朵春,搖曳絲語馨香,三月的春光已滿,三月的花事已開!

  紅塵一笑筆於2013、3、3。

您正在瀏覽: 三月的春光已滿,三月的花事已開
網友評論
三月的春光已滿,三月的花事已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