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村支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心得

村支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村支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村支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心得

  村"兩委"換屆是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固本強基工程,目前的鄉村級換屆選舉工作存在着一些不可忽視的問題,處理不好,對換屆選舉工作有可能造成一些負面影響,這些問題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部分村"兩委"幹部存在不穩定的思想認識問題。部分村"兩委"幹部擔心工作中堅持原則會對自己帶來影響,有怕得罪人的思想,少數對連任無望的村"兩委"幹部,不認真履行職責,對現在擔任的工作敷衍塞責,影響工作正常開展;極少數村幹部心理不平衡,抱着"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的思想,不執行公開辦事制度,從中謀取私利。

  部分村歷史遺留問題為換屆選舉埋下了隱患。一些村支兩委存在歷史欠債問題,有些甚至是呆帳、現象帳,收回無望,有的村組賬務由於時間過長難於理清,群眾意見大。部分村任期承諾解決一些群眾反映意見較大的問題遲遲得不到解決,群眾對村"兩委"出現信任問題。

  外出務工經商群眾較多,增加了選舉組織的難度。"打工經濟"的興起,造成了農村大量的農民舉家外出,在選舉時,除部分法制意識較強的群眾有可能返鄉參加選舉外,大部分外出人員均不能返村參選舉,勢必會讓部分群眾產生選舉不民主的想法。特別是舉家外出的這部分群體,大多去向不明,地址不詳,給選舉工作增加組織難度。

  農村黨員、幹部隊伍出現年齡梯隊脫節問題,選人用人面窄。目前農村黨員隊伍年齡結構均有不合理現象,有能力的年輕人大部分長年在外,農村黨員發展效果不是很明顯,黨員隊伍出現脫節,現有的黨員不僅年齡大文化低,而且思想跟不上形勢,群眾公認並且有一定威信的經濟能人、發展能人,嫌村組幹部報酬低、無幹頭,還沒有外出務工實惠,不願進入村"兩委"。

  上述這些問題對順利開展村兩委換屆選舉工作有着舉足輕重的作用,只有協調處理好這些問題,才能保障村兩委換屆工作順利的開展。

您正在瀏覽: 村支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心得
網友評論
村支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