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下一站是幸福

下一站是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下一站是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人生旅途中,我們每天都在追逐,很多時候感到的都是辛苦;我們每天都是那麼忙碌,為了金錢名利,我們似乎失去了太多。沒有認真停下匆匆的腳步,來欣賞沿途的美麗的風景,沒有用心珍惜手心裡的幸福,讓時光帶着我們的生命,一日日的蒼老而去,折了青春,枯了容顏。待到夕陽西下時,終於有了領悟,可惜青春只能在昨天的記憶里漂浮,不復重來,那時或許會說:我錯過了太多,錯過了風過雲頭,錯過了山花爛漫,錯過了朝霞滿天,錯過了春天的詩情,錯過了秋天的畫意,錯過了……剩下的只是心頭糾結如斷章般的心痛和遺憾……

  這一生,我們從出生到告別塵世,要經歷多少的坎坷辛苦,經歷多少的磨難無助,方會領悟人生的真諦,懂得人活着的意義。在這漫長而又短暫的一路,又有多少的辛酸與孤獨,誰又能真正的與你同路,誰又真正與你共舞?你渴望的夢想,你追逐的幸福,不一定都一一實現,不一定都呼之即來,很多時候,你一生都在忙碌,一生都那麼的執著,卻還是那麼碌碌無為,不為人知,如一棵卑微的小草,默默無聞地生長在大地的一角,任風吹雨打,任日晒雨淋,經過多年,你依然不為人知。做一棵小草,其實也是幸福,不招搖撞市,自由自在,吸吮着陽光雨露,簡單而平安地過一生,怎麼不是幸福?

  其實,幸福就在我們的身邊,你得到了幸福,卻覺得這不是你想要的生活!我們擁有的就是幸福,珍惜擁有的,失去的就不要太在乎,放下姿態,放平心態,放低眼光,放慢腳步,仔細數一數自己擁有的一切,幸福的家庭,可愛的孩子,體貼的愛人,慈愛的父母……當你如數家珍才發現,你擁有的已很多很多,即使金錢少一點,生活苦一點,屋子小一點,車子差一點……廣廈千間,居之不過七尺,山珍海味,食之無非一飽。其實你是世間最幸福的人,不要過高地要求,不與人攀比,不過份計較得失,學會滿足,腳落在實地,心落在一處,你的下一站一定是滿滿的幸福!

  很多時候,我感覺到自己是幸福的!有家有愛有女兒,家在哪裡,心就在哪裡,心在哪裡,幸福就在哪裡!雖然偶爾家裡也會發生爭執,但大部分是風平浪靜,沒有激情,沒有波瀾,如一杯白開水,平淡無奇。一杯白開水,雖然無色無味,但卻是我們生命之源,沒有水的日子,我們生命就會枯竭,生命就會停止,所以我們不能小覷它的重要,更要懂得如何喝,何時喝,方能喝出健康,喝出快樂,快樂的喝白開水,幸福的生活,健康的身體伴着你!

  幸福的意義,真的很廣,很多時候,你覺得你幸福了,你就幸福了!賞一朵花,讀一首詩,聽一首歌,和父母叨叨家常,和一幫朋友聚一聚,和孩子在冰天雪地里打雪戰,一家人去公園散散步……太多的幸福,都在我們的身邊,都在我們生活里,只是我們缺少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是生活在幸福里,只是沒有放下心態,總覺得自己不夠幸福,或不是幸福的!要求的太多,得到的就愈少,要求的少點,得到的或許就會更多,幸福也就會更多。

  妹妹的腿病手術后,妹夫忙前忙后,日夜照顧病中的妹妹。妹妹說:他真的是一個好男人,手術后的那幾個月,他寸步不離,忙前忙后,做飯端飯,幫她在床上梳洗長頭髮。她想剪掉長發,但妹夫說,妹妹短髮不好看,不要剪掉,他隔天幫她洗吹,就這樣她在病床上,他實現着他的諾言,每天仔細的照顧着她。就算妹妹後來好了,他不管在哪家吃飯,首先想到的是妹妹,總是夾一碗菜端給妹妹。妹妹跟我說妹夫的時候,我分明看到了她眼中含着淚花,雖然那是淡淡的,但我感覺到那是幸福的淚花。雖然妹妹經歷了一次身體病痛,但卻感受到了一次深深地愛,這又怎能說妹妹不是幸福的呢!

  如今妹妹也好了,可以自已在家做些簡單的活,妹夫又走出了家門,成了一個平凡的農民工,但那張黝黑的臉在我的心中明亮起來,我覺得妹夫是那麼的一個可愛而值得尊敬的人。妹夫說過:如果妹妹的病治不好,他也不會苟活,他會生死相隨的。他是一個頂天立地的漢子,是一個負責任的好男人。雖然妹妹現在生活拮据,巨額手術費讓她們一貧如洗,但她卻整天樂呵呵的,因為她是幸福的,她遇到了一個可以依靠一生的好男人,不經歷苦難,不經歷痛苦,哪能收穫如此沉重的愛!這讓我想到涅磐重生,經過一次生死洗禮,妹妹將會更好珍惜下一站幸福,珍惜每一天!

  每個人都應該好好地幸福,活着就是幸福,健康就是幸福!世界之大,我們生活在和平的國度,生活在新時代,不愁吃喝,是幸福的一代!每天都有那麼多的天災人禍在發生,但我們卻依然健康的活着,生命在,快樂和幸福就應該在,什麼能大過生命,金錢是萬能的,什麼都可以買,唯獨不能買到生命,生命之火熄了,一切愛恨情仇也將隨之逝了!所以能活着,就是幸福!讓我們手捧春花萬朵,趕着春天的繁華盛妝,走向下一站,日日幸福,時時幸福!

  QQ:

您正在瀏覽: 下一站是幸福
網友評論
下一站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