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雨祭清明

春雨祭清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這個春,象徵性的雨下的有些不自然。

  早間出門時窗外的雨點還尤其稀疏。天知道,這是給奔波覓食的人獻聲問候。聽,小雨打在傘葉的響聲,我已經聽不到這個城市早間的喧囂卻又好像聽見莊家地里的鳥兒叫。

  年年清明年年雨,天堂的人兒您可好。而凡塵亦是一代新人念舊人。永遠的走了,無聲無息。只是偶然在夢裡與您重逢。醒來卻也只能對着鏡子看濕潤的眼。生前的人總會想象,離開以後會有誰記得,會有誰感傷。而依然在輪迴中超度的我們,卻年年享得雨紛紛 欲斷魂。

  原打算清明時節。披着春的衣裳,踏上歸故的旅途。卻也是人生無常,世事難料。請恕!!!殊不知,在故里大門前向遠方眺望的老人更是捨不得放下牽挂。可怎奈人生無常,也只能隨遇而安。漂泊於濕噠噠的柏油路。一路尋找,一路惆悵。

  風雨人生 得失常在

  問嘗你我 不亂情懷

  字由心生   2014 03 31

您正在瀏覽: 春雨祭清明
網友評論
春雨祭清明 暫無評論